投稿
国内游

青春年华遇见最浪漫的三亚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18-01-15 我要评论

蓝的发绿的海水,像水晶一样剔透,深浅不一映照出不同颜色。沙滩白如凝脂,细软绵柔带着太阳的温度和退潮留下的珊瑚。一层层细浪点...

蓝的发绿的海水,像水晶一样剔透,深浅不一映照出不同颜色。沙滩白如凝脂,细软绵柔带着太阳的温度和退潮留下的珊瑚。一层层细浪点缀着沙滩,像极了穿蕾丝裙子的少女,那般精致优雅。岸边椰树婆娑,很多青椰随意地堆放在树下,遮阳棚下的沙滩椅上躺下来,倾听海风与浪花的歌声,喝一口冰爽的椰子,风吹散解不开的忧愁,只有轻松和自由。

那条路好像可以一直通向世界的尽头,到海的最深处,也到达人心里最纯净最美好的角落。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片海,也都住着那么一个人。

爷爷带着小孙女在沙滩上堆沙雕,小女孩拿着粉红色的小铲子开心的铲着沙子,堆心里那座城堡。后来她们一起去追浪,在沙滩上留下一大一小的两排脚印,远远地还能听见小女孩银铃般的笑。

关于行程:

来三亚,首当其冲自然是玩海。三亚四季如夏,鲜花盛开,绵长的海岸线上分布着众多海湾,比较出名的海湾有:大东海、三亚湾、亚龙湾、海棠湾。

大东海:三亚开发最早、最成熟的海滨度假区,虽然紧挨市区,但水质依然很清澈。此外,这里也是三亚水上项目最多的海湾,不管你是喜欢惬意的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或是爱去玩转各个娱乐项目,大东海都可以满足你。

三亚湾:位于三亚的闹市区,水质较差,但好在位于西面,是个绝佳的观日落海滩,傍晚时分,吹着微凉的海风踩着绵长的沙滩走在落日下也很惬意。

亚龙湾:位于三亚市东约20公里处,三面青山相拥,南面呈月牙型向大海敞怀,全长约7.5公里,被称为”天下第一湾“。亚龙湾海水澄澈晶莹,沙滩细白柔软,是三亚最受欢迎的度假海滩,这里也曾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中国最美海滩。

海棠湾:距三亚市区28公里,南面与亚龙湾毗邻,这里的海水质量很棒,但风浪较大,不适合游泳。海棠湾有许多设施一流的度假酒店,如果你想告别城市的喧嚣,不妨在此找家酒店宅上几天。

除了几个知名的海湾,三亚还有不少已开发的岛屿,相对城市的海滩,这些岛屿的海水和沙滩质量都更为优质,时间充裕的话不妨找个岛呆上两天。设施最为完善的主要有三个岛——蜈支洲岛、西岛和分界洲岛。

1、蜈支洲岛:距离三亚市区更近,可以游览的元素更多,这里有不少广告片和电影的场景,但物价很贵,尤其是岛上的度假酒店更是价格不菲,预算有限的话只能当天往返匆匆走个过场。

2、分界洲岛:距离三亚相对较远,游客相对蜈支洲岛也要少一些,岛上虽然只有一家酒店,但价格也很合理,订酒店还可以送两张上岛门票和往返三亚市区的接送,性价比非常高,适合喜欢纯粹度假的人。

3、西岛:喜欢玩转的水上项目的建议选择西岛,这里的水上项目最多价格也最合理。

当然,来三亚仅仅玩海怎么够?这里的热带雨林文化区也不可错过。最出名的三个热带雨林文化区有:槟榔谷、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以及呀诺达热带雨林。槟榔谷景区由原甘什黎村、非物质文化遗产村、雨林苗寨狩猎文化区组成,被称为海南文化的“活化石”。景区的人文气息要胜过雨林景观,想要感受海南文化的朋友不要错过这里。呀诺达雨林景区最大的亮点就是游乐项目众多,包括美国电瓶车、飞瀑索道、踏爆戏水等。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这里虽然没有太多的文化气息,却有许多的热带植物,简直就是天然氧吧。因为这里曾是电影的取景地,所以整个景区做的非常精致,建议可以和亚龙湾海滩并为一天游玩。

ps:三亚除了海滩,大部分景点都要收费,而且门票价格不菲,建议提前在携程上购买门票。可以比现场购买要优惠一些。

具体行程如下

D1:南京——三亚(亚龙湾)

D2: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D3:三亚湾——分界洲岛

D4:三亚湾沙滩

D5:三亚——南京

关于机票:

南京往返三亚机票1300

关于三亚交通:

1、这次我住在三亚湾,三亚湾往返市区可以做15路公交车车票7块钱,末班车约18:00

2、三亚打车很贵,有时候很坑,所以打车时候一定要开导航。

3、分界洲岛的交通:

从三亚去分界洲岛有三种交通可以选择:

1、自驾:从三亚市区开车一个多小时到分界洲岛码头搭船,码头有免费停车场。

2、动车:由三亚出发,在陵水动车站下车,在车站门口乘坐分界洲岛旅游区专线巴士,15分钟左右即可直接到景区。 回程:在景区售票处停车场乘坐分界洲岛旅游区专线巴士到陵水动车站或陵水汽车站。

3、巴士:乘坐三亚到陵水汽车站的巴士,再由陵水怡景湾酒店乘坐分界洲岛专线班车即可到景区。另外,三亚还有免费巴士前往分界洲岛码头,巴士的停靠点在世纪豪庭酒店方向的右手边50米的分界洲岛接待中心,坐免费巴士的前提是你需要在接待中心现场购票或是有在岛上住宿,需要提前一天打电话预定座位。

关于住宿:

这次来三亚,我选择了亚龙湾这个片区的五星级星级酒店住宿,亚龙湾离市中心比较远,出行15路车直达市区,从这里打车去春园海鲜广场的话需要70RMB左右,这里还是全三亚最适合看日落的地方,酒店对面就是繁华的百花谷市场,而且距离沙滩步行5分钟。房间很大,布置的很温馨,还带有独立阳台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这里虽然没有太多的文化气息,却有许多的热带植物,简直就是天然氧吧。因为这里曾是《非诚勿扰》电影的取景地,所以整个景区做的非常精致,建议可以和亚龙湾海滩并为一天游玩。

亚龙湾森林公园门票是175RMB;景区内的索桥体验费用20;还有鸟巢的参观费用,不过大家可以买通票。

“最好不相见便可不相恋,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忆……”这是李漠在热映电影《非诚勿扰2》唱的片尾曲《最好不相见》。《非诚勿扰2》热映李漠的歌火了,李漠的人红的,其主要外景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全国人民更是至真至诚地不请自来了。

这就是文化的魅力,当旅游景点与文化结合,人们趋之若鹜的效应就会显现。为了放松心情,追随《非诚勿扰2》我也来到了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常人说道压轴戏总是放在最后出场的——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电影非诚勿扰2拍摄基地),这是我们此行最后一站,由于2010年非诚勿扰Ⅱ上映的缘故,这座新开发的森林公园人气爆棚。景区大打“非勿牌”,到处能看到电影海报制作的宣传画,显然这已经为他们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要知道仅三亚就有好几座热带森林公园,而能俯瞰亚龙湾的就此一座。景区的环保车备得很足,基本是一辆接着一辆拉着游客上山下山,我们从酒店乘坐25路公交车可以直达山脚下。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服务无比完美。团队走专用通道,专用环保车登车口与散客登山车通道站分开。我们是散客,需要从三号门进公园,在山脚下的圆盘处停放着一些私家车,其实那就是免费接送客人到售票处的景区车,这也是体现景区的人性化。

一站是兰花谷,对于兰花应该算是花中君子吧。在兰花谷里最为耀眼的是一座人工池塘,池塘边建了几座亭台,让人产生了些许放松心情的感觉,池塘边满是热带树木和植被,坐在亭台边欣赏兰花,不时的鸟鸣声在耳边环绕,感受那份惬意,真的很美。兰花谷里的兰花大都是人工培植的,许多的兰花被花匠们捆绑在丛林的树木枝杈间,眨眼一看似乎让人产生错觉,不知道的还以为兰花就是生长在树上呢。

沿着石桥走出兰花谷,回到站台乘坐游览车继续上山,来到了位于逐鹿岭的冯小刚电影“非诚勿扰二”的主要取景地。这里有一座桥是电影《非诚勿扰》中葛优和舒琪站的那索桥,如果想亲身体验这座桥上的意境是要而外收费的,过桥费20元/人。站在桥头的观景台,我忽然发现,在对面山坡之间有许多的小屋,经过了解,才知道那是景区的鸟巢酒店,在那里住上一个晚上是一件很奢侈的事,一个晚上的房费少则3300元,多则12800元。

过江索桥,在这里我们体验了葛优追着舒淇过去见证爱情的高空索桥的魅力,这个亚洲第一的高空索桥的确看起来非常的美,我想下面的景色也非常的美,站在桥上,高空的微风一过,下面山谷的林涛翻卷,使人有一种腾空的感觉。低头张望桥下是茂密的灌木丛,这座索桥很长,有几百米的长度,我虽然并不怕过索桥,但看到桥上那么多人,多少也有点担心桥的负荷是否能够承载,走到桥中间时,桥摇晃的有些厉害,我开始有点紧张,匆匆故作镇定,照了几张相片,就赶紧扶着绳索过桥。

这个游泳池是个酒店,当时拍摄非常勿扰2时候的取景地。

第三站是号称有天下第一楼的沧海楼与龙行天下。拾阶而上,首先来到的是一个圆形的小广场,据说这里曾经是亚洲小姐选美比赛的决赛现场,在固定时间段还有黎族歌舞的表演。穿过石门,摸完石龙,就攀上山峰的制高点——沧海楼,这里三面环海,俯瞰亚龙湾的美景,有一种“论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壮阔豪情涌动在心中。

蓝天、白云、大海,这就是我们向往的。

如果你想去看海,那么这里一定是让你心情澎湃的地方。

亚龙湾森林公园有班车下来以后,会有黑车司机拉客。大家不要上当,步行几分钟到停车场那里有班车。我住的酒店距离森林公园两公里左右,在路边坐上15路公交到达酒店。不过我们没有在酒店的自助餐厅吃午餐,而是选择了去亚泰商业中心逛一逛然后在里面的桦亭川菜馆吃午餐。

口味很好 团购也很实惠 量非常的大 两个人吃很撑 店还算好找 跟着导航过来的 服务很周到 上餐快 还给讲解要趁热吃 夹子最好吃 还告诉虾是养殖的等等 肉很紧实 不是很能吃辣 芒果螺还特别做了微辣 爆炒的 一上来就吃了半盘 虾真的很鲜 给倒了配虾的蘸料 很合我口味.

海与天的交接间流淌着期待,那里的希望在唱歌,就如海底深处的美人鱼的甜美的呼唤。碧波粼粼辉映出爱的等待,混合蓝色的风在生命里流浪。

海水那么蓝,使人感到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纵是名师高手,也难以描摹

此次最期待的就是分界洲岛,分界洲岛是一个极具热带海岛风情特色的海岛型景区,自古就无人居住,有非常洁净的海洋环境和丰富的海洋生态资源,是海南最适宜潜水、观赏海底世界的海岛,其生态环境堪比西沙群岛。这个岛屿地貌比较特殊,山、石、水、暗礁等一概具有,海水清澈、能见度好,潜水条件得天独厚,被国际潜水专家认为是最适宜潜水的胜地之一。 分界洲良好的海洋生态环境也吸引了新人们来这里参加浪漫的海底婚礼。此外,岛上还提供海豚、鲸鲨等海洋动物观光,海上拖伞、摩托艇,半潜艇海底观光等海上游乐服务和海钓、户外拓展等高雅休闲活动。

这座岛屿昔日没有人烟,但是了经过2年的精心开发,现已基本建成了一座热带风情的旅游袖珍岛,人们可在这里度假休闲。岛上辟有“鬼斧神工”、“大洞天”、 “剌桐花艳”等20多处自然景观,并有暗礁潜水、峭壁潜水、沉船潜水、海上摩托艇、海底漫步、海上拖伞、沙滩酒吧等独具特色的海上娱乐项目,游客可以感受前所未有的新奇、刺激。分界洲岛很小,步行走完整个岛也只需一个小时,如果懒得走路的话,还可以搭乘岛上的电瓶车,30元/人。

分界洲岛位于海南省陵水与万宁交界的海中,是牛岭向南海延伸塌陷地段。这座小小的山岭对海南岛东南的气候也产生了影响。也正因为这样,站在分界洲岛上,经常就可以看到牛岭“牛头下雨,牛尾睛”的奇观。虽然整个海南岛都处于热带,但是因为这座东南西北走向的牛岭,使得以此岭为界北气候上有所差异。夏季岭北大雨滂沱,岭南却是阳光灿烂;冬季岭北阴郁一片,而岭南却是阳光明媚。

蜿蜒盘旋的景区道路,路边植被繁盛,不知名的花朵随处都是。一个旧得很好看的指示牌像位老人家坐在路边乘凉一样,对我们说:“慢!”放慢车速,放慢心情,放慢大都市里车水马龙的繁忙,听这一秒花开的声音。

那条路好像可以一直通向世界的尽头,到海的最深处,也到达人心里最纯净最美好的角落。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片海,也都住着那么一个人。

岸边椰树婆娑,很多青椰随意地堆放在树下,遮阳棚下的沙滩椅上躺下来,倾听海风与浪花的歌声,喝一口冰爽的椰子,风吹散解不开的忧愁,只有轻松和自由。

远远的就看到了一个热气球立在沙滩上,阳光照耀下鲜明醒目。虽然它不能带着你上天,但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拍照道具,想要拍摄没有人的热气球就要赶早,游客大军通常在10点之后抵达。

前一天在分界洲岛玩到很晚,今天在酒店睡到自然醒。起床后跟同伴决定再去吃一次海鲜。由于上次在那家吃的很不错,所以在打算再去那家吃。

直接打车去第一市场。

位置挺好找的,价格也比较优惠,店员可以帮你挑海鲜,也可以帮你搞价,还不错,喜欢大龙虾

旅行到此就结束了,感谢三亚带给我的美景与美食,我会牢牢铭记这份感受受直至下次再与你相遇!!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6月6日水银河景区漂流激情开漂!2020玩酷一夏

    2020-06-12

  • [field:title /]

    神奇绿洲 醉美绥宁!今年的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

    2020-05-25

  • 全新光影水舞秀震撼“首秀” 夜游集美再添一网

    2020-05-21

  • [field:title /]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旅游LOGO全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