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国内游

云南这个村落,每年只有80人能够去到,却独占9湖一神山!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一视频 2018-01-24 我要评论

2017年,云南省接待国内外游客5.67亿人次,旅游总收入6900亿元。但是就是在这样一个云南,竟然有一个被遗忘的村庄,每年只有80人能够去到...

2017年,云南省接待国内外游客5.67亿人次,旅游总收入6900亿元。但是就是在这样一个云南,竟然有一个被遗忘的村庄,每年只有80人能够去到,2005年被外界发现,13年来,只有不到1000人去过,还有9个美到让人窒息多的湖泊和一座神山守护着。

她就是洛通社,一座藏在滇西北大山里的美丽藏族小村落,位于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县巴迪乡洛义村内,就连香格里拉当地人都鲜为人知。

这是个很天然古拙的小村落,坐落海拔2250米以上的山上,村子里只需42户人家,200多藏民。

走在村落间的小道上,深吸一口气,瞬间感觉全身都倾泻了纯洁的新鲜空气,直冲脑门,将一切的压力和烦心事都统统赶走了。

洛通社村子的背后有一座神山农布格切,村民们上山放牧,一路往上爬,就可以看见9个神秘的高山湖泊,天气好的时候,能在山顶同时看到7个湖,还能看到对面的梅里雪山,没错,就是日照金山的景象!

9个高山湖泊,每一个的形状都不一样,它们还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和传说。有些湖会根据天气变化,一会儿消失,一会儿出现,神奇得很!因为通讯不发达,很多人只知道梅里雪山,却不知道有这么一处人间仙境。

从山脚下的洛通社一路爬到4500米的农布格切山山顶,一边找寻9个高山湖泊,一边摘菌子、挤牛奶、看杜鹃花,晚上还可以在神秘的高原湖泊旁搭帐篷住,夜里满天都是星星,银河就在头顶,感觉一抬手,就能摸到。

从村子出发,往上走2小时,就会到达一个海拔4000米的牧场,牧场对面,就是梅里雪山。在牧民房里,常常能喝到新鲜的牛奶,还有刚打出来的酥油茶。山上的草长得好,牛吃了以后,挤出来的牛奶也特别香。

一路上还有很多野菜和山菌,六七月份,山上到处都是松茸,一路采摘上去,到了牧民房,就能烤山菌吃。老人禁止村民晚上在牧场烤肉,因为附近都是原始森林,一旦有烤肉的香味,森林里就会传出动物此起彼伏的怪叫,一夜都没法休息。

从牧场往上走半小时,会看到第一个湖,白湖在藏语里叫做措该,这是一个善良的湖,是洛通社的家畜守护神,牛羊马匹都可以在这里吃草。白湖边还有虫草、贝母、白芨等药材。村民们生病咳嗽,就来白湖找一些白芨,拌着蜂蜜吃。

白湖旁的树林中藏着第二个湖,黑湖,黑湖非常幽深,看上去是黑色的,村民们也叫它怪湖,因为它脾气很暴躁,传说如果在它旁边大声喧哗,或是往里面丢石头,就会马上下雨。

第三个湖是心湖,在农布格切神山的脚下,形状是一颗爱心,是9个湖中最美的一个,也是最大的一个。据说在这里求婚,成功率百分百!

这是绿松石湖,它像一颗绿松石般地嵌在草甸上,闪闪发光。楚刚湖和措玛湖有时候会出现,有时候会消失,可能是因为雨水的关系,村民相信,如果看到这两个湖的水很大,那就会有灾祸降临。

农布格切山顶,海拔大约4500米,要想到达山顶,不仅需要很好的体力,还需要适应高原反应。天气好的时候,在山顶上能看见7个湖:心湖、绿松石湖、月亮湖、斜子措、白湖、楚刚、措玛,它们环绕着农布格切山峰。美炸了的风景,过程再辛苦也值得!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6月6日水银河景区漂流激情开漂!2020玩酷一夏

    2020-06-12

  • [field:title /]

    神奇绿洲 醉美绥宁!今年的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

    2020-05-25

  • 全新光影水舞秀震撼“首秀” 夜游集美再添一网

    2020-05-21

  • [field:title /]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旅游LOGO全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