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国内游

善卷“石”光|看我七十二变,魅力无限!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18-03-14 我要评论

善卷洞里续写着溶洞和水滴故事 历经千万年, 如欲界仙都一般。 不同于一般洞府的景象 善卷洞(宜兴善卷洞风景区:yxsjdfjq)里岩石形状...

善卷洞里续写着溶洞和水滴故事
历经千万年,
如欲界仙都一般。
不同于一般洞府的景象
善卷洞(宜兴善卷洞风景区:yxsjdfjq)里岩石形状
可真多!
在这纷繁倒挂的钟乳石林穿梭
观赏它们千变万化的模样吧!
 
一变大如尤物
 
善卷洞中,中洞高大宽敞,雄伟壮丽,钟乳石在时光雕琢下,似一幅巨大的壁画,浩瀚神奇!有多大呢?来这里就知道啦!
 
 
在中洞的入口处,7米的钟乳石笋兀立洞口,闪耀着绚丽的光彩,名砥柱峰。它是一点一滴的石乳聚积而成,每30至50年长高1厘米,它的形成已有3万多年。
 
石厅高大宽敞,上面挂满各种形象生动的石钟乳。石厅两旁,屹立着一对形似青狮、白象的巨石,惟妙惟肖,形态逼真。
 
在上洞,一根石柱经过几万年的生长,终于连接起来,叫“万古双某”,高大而神奇!
 
二变精巧细致
 
善卷洞中,有的小巧精致,钟乳相连,巧夺天工一般,充满着无限的趣味。
在上洞云雾大场,春天带着一份温凉,忽然看到一朵水中盛开的“荷花”,花瓣晶莹,似乎有股淡淡的花香。仔细一看,原来是岩壁上的钟乳石在水中的倒影,在光线下,出现了神奇的画面,让人叹为观止!
 
而下洞中,长出的莲藕,好像上洞结出的果实,真是神奇!还有一位老人细心的守护这旁边的瓜果哦!
 
 
三变故事多
善卷洞中,多少志士仁人曾经一睹它的风采。在水洞,唐代大司空李蠙有“水洞隐白龙”的故事,所以对善卷洞做出“万古灵迹”的美誉;
 
 
在中洞“百病消除”是荣德胜老先生所写,并对善卷洞修缮给与了很大的帮助,传颂着与储南强先生的深厚友谊佳话。
 
七十二变,花样繁多
善卷洞中,像是一座巨大的地质研究所,任人们在这里探索想象。倒挂的钟乳石,地面生长的石笋,相接的石柱,大小不一,形态各异,记录着善卷洞的时光。
 
 
来善卷洞,观赏多彩的钟乳石模样吧!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6月6日水银河景区漂流激情开漂!2020玩酷一夏

    2020-06-12

  • [field:title /]

    神奇绿洲 醉美绥宁!今年的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

    2020-05-25

  • 全新光影水舞秀震撼“首秀” 夜游集美再添一网

    2020-05-21

  • [field:title /]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旅游LOGO全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