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国内游

2018世界地球日,讲好本溪水洞的环保故事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18-04-28 我要评论

2018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日前,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简称《通知》)...

  2018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日前,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今年地球日活动周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根据《通知》要求,本溪水洞景区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积极发挥本溪水洞国家AAAAA级景区的作用,为保护原始自然景观助力,为地球增添色彩。以身作则引导大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旨在唤起人们“珍惜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

  这也是本溪水洞景区继3月借“地球一小时”强调环境保护问题之后,再次重点强调环境保护工作。本溪水洞管理者表示,本溪水洞,是大自然馈赠给人民的财富,作为管理者,必须将这份青山绿水妥善保护,合理开发,在保证环境优美、自然和谐的基础之上,进行适度的商业开发,焕发其潜在价值。

  本溪水洞景区,位于辽宁本溪满族自治县的太子河畔,集山林旅游、花木旅游、避暑旅游、冬季冰雪旅游、旅游服务、餐饮住宿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风景区。是东北地区著名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也是“中国十大名洞”之一,素有“辽东必到,关外一绝”的美称。洞穴幽深,洞中有地下暗河,游客可乘船游览。如此规模宏大,拥有特殊优势的地下世界,在全国甚至世界范围内,都是珍稀罕见的。洞中有多达108处鬼斧神工的钟乳石奇观,如著名的“玉女石”、“倚天剑”、“玉象戏水”等景观,是本溪市乃正整个辽东旅游市场的一张靓丽名片。

  本溪水洞景区自开放以来,一直秉承着“全力保护,科学开发”的原则。本溪水洞景区多年来对景区内的自然风景、自然资源的保护工作从未停止,不但保证了原有的花木、山景,而且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出了更多可供游人把玩观赏的美景,尤其对本溪市花——天女木兰花的保护。天女木兰乃珍奇花木,系太古第四纪冰川期幸存的珍稀名贵花卉,被列入国家濒危植物名录,是我国重点保护的世界珍稀植物,是中国东北地区惟一的野生木兰属植物。而每到花期本溪水洞成片成片的天女木兰花开,也足以说明本溪水洞景区自然资源保护工作的成绩斐然。

  此外,水洞自身的开发保护工作,也一直是本溪水洞旅游集团强调的重中之重。在此前对本溪水洞的考察观测中显示,本溪水洞的总长度实际上要比现在的已开发长度长得多。但因为没有经过明确的科学论证其开发可行性,目前只开发到2800米,同时在游客乘船游览过程、钟乳石景观保护等方方面面,都做到了数十年无损伤。

  在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本溪水洞旅游集团的管理层在近期内部会议中反复强调环境保护、和谐开发的重要性,日后,本溪水洞景区将持续引入更加科学、先进的景区保护和管理措施,仔细考察和衡量景区的潜力和发展方向,在保护现有自然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科学开发本溪水洞的旅游价值,让本溪水洞景区始终走在可持续发展的正确道路上。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6月6日水银河景区漂流激情开漂!2020玩酷一夏

    2020-06-12

  • [field:title /]

    神奇绿洲 醉美绥宁!今年的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

    2020-05-25

  • 全新光影水舞秀震撼“首秀” 夜游集美再添一网

    2020-05-21

  • [field:title /]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旅游LOGO全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