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国内游

白墙黛瓦,枕梦于水巷里 | 乌镇 · 睡觉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乌镇官网 2018-05-18 我要评论

岁月更替,在光与影的交错里,演绎一场与时光的相逢。乌镇的桥多巷子也多,沿着风雨长廊向里走去,青墙黛瓦,水巷烟波渺,在长廊尽...

岁月更替,在光与影的交错里,演绎一场与时光的相逢。乌镇的桥多巷子也多,沿着风雨长廊向里走去,青墙黛瓦,水巷烟波渺,在长廊尽头处是一家藏在水巷里的驿栈——水巷驿。

 

 

水巷驿在旧时专供舟楫经商的茧丝绸缎商户、船家客官住宿打尖。明代诗人史鉴夜泊留诗:“两两归舟晚渡关,孤云倦鸟各飞还,月明乌镇桥边夜,梦里犹呼起看山。”如今客房依旧雅俗共存,一如旧时打尖旅客的短暂歇脚。

 

踏步走进,左拐是水巷驿的大厅,一幅乌镇的水墨图映入眼帘,明亮的大厅简洁大气,中西结合的复古风从细节处映入眼帘。

 

从大堂到客房会经过一条狭长的小巷,一刹那,仿佛穿越到旧时的乌镇。木格门窗,四层楼的水阁建筑是景区内少有的。客房的另一侧则是一条水巷,京杭大运河支脉之源经仁济桥汇聚成的西栅护镇水巷,穿越客栈中心腹地而过,故客栈以依水、枕水、临水、望水见长。

 

水巷驿有43间客房,客房属于“一见倾心”类型,宽敞的格局少了一种“住宿酒店”的感觉,有种回到自己小窝的错觉。整个房间的设计是中西结合的复古风,从睡床到书桌、台灯,再到浴室,都以简洁大气的基调为主,没有多余的修饰。就连墙上的壁画也是。

 

房间细节

 

墙上是两幅出自中国现代画家丰子恺的漫画,丰子恺是桐乡人,他的画多以儿童题材为主,寥寥数笔,余趣无穷,记录着生活的点点滴滴,如水巷驿般记载着人来人往,船来船往的妙趣故事。

 

看着宽敞的过道,有种铺上一张瑜伽垫练瑜伽的冲动,若是小孩子,大概有打底滚的冲动吧,当然得注意安全。

客房用品细节

 

客房的设备一应齐全,直饮水、空调、洗漱用品、过滤式消费自救呼吸器等等都配备齐全。值得一提的是,乌镇景区内酒店提供的梳子都是实用的木梳子,束发带,小巧精致,便于携带,酒店也鼓励每一位客人带走再次实用。

 

-包装内蓝色物品的为束发带,

是酒店为方便留长发客人洗漱而特地准备。

 

旅行中除了风景最紧要的两件事是吃饭和睡觉,入住水巷驿的客人是非常有口福的。自家的水巷驿中餐厅,环境优雅,以本地菜为主,其主打的铁锅菜不仅造型别致,味道也是独一无二的,高压鲜肉饭、香辣蟹煲非常值得一品。

 

 

 

客房的对门是将军府火锅,斜对面还有一家乌镇小锅面,可谓是出门就遇见美食。将军府火锅主打小火锅,一人一个锅,人均消费不过百,南美熟甜虾、新西兰青口贝、深海雪蟹脚、阿根廷琵琶虾、野生汪刺鱼……海鲜是一定得尝尝的。乌镇小锅面,在乌将军民宿75幢内,采用乌镇当地传统技法制作,每锅只出一份,汤汁浓厚,口味鲜美。

火锅美食

 

 

当然,若是不想出门,客房内还有24小时送餐服务,当然需要收取些许服务费。夜宵通常是以易饱腹的主食为主,如意大利肉酱面,云吞面,扬州炒饭等等。

 

 

水巷驿还有一处静吧,适合看书,适合冥想,适合发呆。静吧的设计与整个水巷驿的中西复古风相呼应,墙上悬挂着木心先生的画作。

 

静吧的一处放置着各种类型的书籍,有乌镇的书,茅盾先生、木心先生的著作,也有旅行的、儿童的书籍。旅行不一定是走走逛逛,也可以放空一下午。

 

书吧风情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6月6日水银河景区漂流激情开漂!2020玩酷一夏

    2020-06-12

  • [field:title /]

    神奇绿洲 醉美绥宁!今年的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

    2020-05-25

  • 全新光影水舞秀震撼“首秀” 夜游集美再添一网

    2020-05-21

  • [field:title /]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旅游LOGO全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