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国内游

苏州碧螺“春”季茶时一起探秘苏州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21-06-02 我要评论

近期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过其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发起一次苏州碧螺 春 茶时的线上活动,邀请北美和欧洲旅行者云游苏州太湖畔碧螺春...

近期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过其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发起一次苏州碧螺茶时的线上活动,邀请北美和欧洲旅行者云游苏州太湖畔碧螺春茶园。通过此次苏州洞庭山碧螺春探秘之旅,开启旅行者对春天旅行的期盼,重燃欧美旅行者对未来跨国之旅的热情。

biluochun1.JPG

活动期间,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通过Instagram FacebookTwitter@VisitSuzhou账号发布一个有关碧螺春故事的短视频,一起探访位于苏州太湖畔洞庭东山的碧螺春茶园,在那里聆听当地世代与碧螺春打交道的茶农、茶艺专家、制茶工人、茶艺师的碧螺春故事,一起为欧美旅行者揭开碧螺春从采摘到冲泡的每一个细节。同时,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将通过其英文官网TravelToSuzhou进行线上抽奖活动,为相信旅行,期盼在未来国际旅行恢复能够赴苏州旅行的欧美消费者提供碧螺春茶叶和价值500元可用于订购苏州旅游产品的美国运通礼品卡作为奖品。

112.png

碧螺春作为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产于苏州太湖边的洞庭东山和西山。那里凉爽、多雾的地质环境为种植这种高品质茶叶打造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碧螺春,名字的由来可追溯到清代,以其翠碧诱人、卷曲成螺、产于春季、白毫毕露、清香袭人而闻名。袭人的清香得益于茶树和桃、李、杏等果木交错种植。碧螺春的采摘季节早,采摘期短。每年春季春分到谷雨前后是碧螺春的最佳采摘季。碧螺春的采摘、筛选、炒制都是由人工完成。一公斤碧螺春茶需要6万到7万个新鲜茶尖,一个茶农一天最多只能采摘2斤新鲜茶尖儿,而每年碧螺春的最佳采摘时间也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代表碧螺春茶叶精华的白毫,也是只有人工炒茶才能够得到。 由此可见,碧螺春的珍贵之处。

biluochun5.JPG

此次活动作为  “苏州,文化艺术之城整合营销推广项目的一部分,亦可通过年度海外社交媒体标签#SecretsOfSuzhou 参与和查看相关内容。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深度游景德镇,好玩、有趣、有文化传承、有迷

    2021-06-25

  • 苏州碧螺“春”季茶时一起探秘苏州

    2021-06-02

  • [field:title /]

    山盟海誓爱在海口 2021年度婚尚旅游产品出炉

    2021-05-21

  • 苏州碧螺“春”季茶时一起探秘苏州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