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国内游

张吉怀高铁“芙蓉镇站”怎么玩?解锁这片湘西秘境的冬日游法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21-11-22 我要评论

叮咚!叮咚! 新一轮冷空气已经到货 气温骤降意味着冬天已然来临 肆意的寒风吹冷了耳朵 是不是连带着出门玩耍的欲望 也被吹冷了大半? 在...

叮咚!叮咚!

新一轮冷空气已经到货

气温骤降意味着冬天已然来临

肆意的寒风吹冷了耳朵

是不是连带着出门玩耍的欲望

也被吹冷了大半?


在芙蓉镇,天冷从来都不是

拒绝出门的理由!

冬天来玩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张吉怀高铁开通在即

那就来乘坐高铁来“芙蓉镇”站

体验一场冬日的游玩之旅吧!

周末2天1夜静心温暖之行,你的不二之选。

张吉怀高铁“芙蓉镇”站冬日游推荐

① 游玩地点

芙蓉镇、红石林、酉水画廊、坐龙峡、不二门

② 推荐玩法

逛古镇、游石林、穿峡谷、泡温泉

③ 行程安排建议

Day1:芙蓉镇-酉水画廊-红石林-宿芙蓉镇

Day2:坐龙峡-不二门温泉-返程

芙蓉镇:住进千年古镇里,围炉夜话正当时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22/97a1c1624566b7ec63f1549386afbace.png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冬季的芙蓉镇别具一番风味,它褪去夏日的浮华喧嚣,最适合与三五好友一起过来,享受极致安静的慢生活。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22/eec4954b843a9227ae549889cf56fa15.png寻一个冬日的早晨,探访古镇的一条青石小巷,吃一碗热气腾腾的米豆腐,宁静惬意在热气里满满蒸腾,寻一间小店喝茶听歌、看书谈天,享受一段悠然的慢时光,这是一个使人能静下心来,在这里寻故事听故事的季节。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22/a6f51cafb77a837738d9f65fde725295.png

初冬的光给寒冷的季节涂上一层暖色调,沿着悠悠狭长的古巷,踏在青黛色的石砖上,沐浴着因雾气变得曲折而散漫的阳光,脚步在不知不觉中放慢,随着古镇的脉搏跳动。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22/edc636ce89322331cb73f104ee539af8.png冬日芙蓉镇最冷,却也最为温暖,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一炉火盆,无论三五好友,还是家人闲坐,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炤上的火锅冒出热气腾腾的香烟,煮好茶汤咕嘟咕嘟滚出清烟,热汤暖屋,围炉夜话。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22/2ed618a664e68eecfb9b1447e650efd4.png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22/4e40fd8841409ad9c1c44daf8dba13e4.png

暮色下的芙蓉镇,如梦似幻,盏盏灯下,那弥漫着的烟火气,既是流动的繁华,也是时光静止的瞬间。夜宿古镇民宿,仿佛回到故乡,外表古朴内里却应有尽有,夜晚拥山水相伴,枕星河入眠,这才是度假该有的样子!

红石林:阅尽五亿年奇观,冬日灿阳暖人心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22/8f571310ebab408e2f9f06f54499922e.png

秋色渐褪,冬意渐起,此时的红石林既有秋的热烈,又有冬的凛冽,红叶还未褪去,冰雪初见端倪,浓浓的秋冬气息无处不在,呼唤着你踏上旅程。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22/c45fd7841e1438083ee7b3d7604915c9.png

5亿年的时光流逝,海枯,山挺,石艳,林立,在这里体验“一日阅尽五亿年”奇妙感受,在世界地质公园中经历一场眼、耳、心的震撼洗礼!在身边随处可见的古生物化石中探索地球的奥秘。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22/9aeed92fcc54a9465f4af72525c6892d.png

碧水巉岩长相守,天光云影共徘徊,穿梭于石林间,冬日暖阳洒在脸上,空气清新无比,丹崖、碧水、幽潭,红石林每一处都美若画卷。

酉水画廊:游进山水画卷,赴一场治愈系旅行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22/6150e00ff0d7b9d6751415ba27f26d2e.png

 乘游船画舫,探访“土家族的母亲河”酉水画廊,在奇幻的喀斯特地貌中行舟,让“土家族的母亲河”安抚你所有感官,赴一场治愈人心的山水自然之旅。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22/90a434fdb8bb9752e4faf24d5c883ade.png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22/7efb4a39b01442ff0bc6e11b31d9d918.png

乘船一路且歌且行荡起微波轻浪,山映水色,水衬山光两岸花树宛然,群山微风依稀看猕猴欢跃崖间,寻崖上千年悬棺还有什么比这样的旅行更浪漫?

坐龙峡:闯进中南奇峡里,冬日峡谷历险记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22/86f43126383f964407ef54566d685c73.png

 飞瀑流泉、三水斗奇,冬日的坐龙峡,古、幽、奇、险,各有其不同的景致和韵味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22/83f3b395dcc4914416af8840fa6365c5.png

在身体与火箱、空调连在一起的冬天,爬一爬这颇为陡峭的峡谷,也格外刺激,行走在粗朴的板栗木栈道,零距离亲近那一潭碧幽,媳戏流泉、触感溪瀑,在绝世美景中忘尘绝虑、纵情挥洒、挑战自我、放飞激情。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22/318c10d8c4dbc05f9329e6c40b686af9.png

陡峭的山道,容不下犹豫与退缩,唯有凝神聚力一鼓作气努力攀援,方可战胜疲惫登高望远而心旷神怡,体味战胜自然战胜自我的喜悦与豪情。爬至山顶,寻一农家饭庄,吃上一顿土家美食,在自然美景中享用佳肴,早已忘却世俗烦忧为何物。

不二门:泡在森林温泉里,尽享湘西迷人仙境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22/aaea75571a1efdc9f574a0312fcb155a.png

寒冷的冬日,还有什么比泡进温泉了更绝的呢?在芙蓉镇车程一小时处有一座藏在森林里的温泉——不二门温泉。不二门的温泉为养生温泉,含有20多种对人体有益元素,能够有效的人体组织的新陈代谢,是很多温泉都做不到的一点。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22/0594969413817b08968980add169d33f.png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22/b1b021e0d395749837f538187e53f664.png

“温泉泉水沸且清,仙源遥自丹砂生”,感受温柔的微风拂面而过,在热汤里浸浴而坐,令你疲惫身心得以缓解,所有的冷意和不适感都在下水的一秒钟被驱散。被暖暖的温泉水包围,身体的舒适让人马上喟叹出声,冬天,还是来泡温泉最合适。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22/1bba0bb19b5827c104e37747956a8d3d.png

不二门的温泉古韵雅致,建筑精美,当夜幕降临,温泉越发显得迷人,金光闪耀,碧波粼粼,袅袅升起的云烟,仿佛误入了桃源仙境。大小不一的40多个温泉池分布在室内、露天,布局错落有致,周围林木环绕,花鸟相间,彷如在雅致的园林内放松沐浴。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1122/756ea246270c5a308c9bfdd132e0c4dc.png

泡完温泉再去森林公园走一走,深吸一口负氧离子,享山水天地间梦幻仙境般的风景!在这里登高赏各色彩树,沿路参拜各路庙宇古刹,年初立下的flag说不定就实现了呢?毕竟这里亦是一处佛教胜地!

良辰美景应如是,有人喜春之盎然,亦有人独爱冬之静谧,万物都静默,天地归一色,如果适时地下场温柔小雪别有一番意境,况且这个时候来旅游,可以避开拥挤的人潮,享受真正的悠闲小假期。

张吉怀高铁开通在即,不妨坐上高铁来这里享受冬日的温暖,在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体验一场悠然的漫旅生活,犒劳一下辛苦一年的自己吧~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夏日避暑,来炎亭海滨小镇

    2021-12-09

  • [field:title /]

    张吉怀高铁“芙蓉镇站”怎么玩?解锁这片湘西秘

    2021-11-22

  • 双十一囤增城派潭镇温泉美食套票,拥抱冬季的

    2021-11-09

  • [field:title /]

    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推出“一张结婚证游三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