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我们都要拜七姐,祈福许愿、乞求巧艺、坐看牵牛织女星、祈祷姻缘、储七夕水等,这已经是七夕的传统习俗。历经历史发展,七夕还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使其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从而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中国情人节”也由此而来。

那么又该如何度过一个更加有意义且与众不同的七夕节呢?七夕当天下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山西太行山大峡谷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七夕情歌会将在红豆峡自然风景区盛大上演。届时,多位知名歌手将现场演绎经典情歌,青年男女更是将在此汇集,一场别开生面的七夕盛会将燃爆红豆峡。

红豆峡自然风景区位于中国山西壶关县境内,是太行山大峡谷的精品景区,也是专家认定的世界级自然风景区。因境内天然生长着南方科目的珍稀树种红豆杉而得名。

红豆峡荟千峡之秀,纳万种风情,集北方阳刚粗狂与南国阴柔和美于一体,以雄奇险幽而著称,是一处美丽神奇的旅游胜地。

这里有雄山秀水,直壁断崖,是地质生物科学研究的集中区域,可谓重要的地质遗产保护区;这里有原始森林,天然浴廊。曲折蜿蜒的河谷山岭上,1000余种原始野生植物依海拔差形成不同的林带,乔灌相间,花果竞艳,裸根盘节,绿藤缠绕,仿佛一座天然的制氧工厂;这里有高峡平湖、悬泉飞瀑。峡谷上游5道水源和谷内300余处泉眼奔涌汇聚,沿河床断崖拉成形态各异、规模不等的30余条瀑布、30余个湖潭,形成了瀑高百丈、潭深千尺、湖广十里的壮观景象;这里还有珍稀红豆杉植物园区。在峡谷深处的裙褶形沟坡上,成片生长有2万余株天然南方红豆杉,这在我国北方地区极为罕见。

不仅如此,红豆峡盘底、洪底两村至今还有200余户祖祖辈辈农耕于峡谷,这里民风淳朴,形成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田园风光,是都市人返璞归真的理想境地。

唐代诗人王维曾写下了著名诗篇《相思》:“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一首《相思》让多情男女深深感怀,红豆也因此成了情思的象征,相思的隽品,爱情的信物。

爱是牛郎织女痴情的等待,漫长的轮回,忠贞的相守。爱是绵绵的思念,幸福的拥抱,甜蜜的语言。在七夕之际,在红豆峡举办盛大情歌会,并邀请多位歌手到场演绎经典情歌,意在与观众度过一个浪漫七夕,也让今年的七夕更有意义。

关注微信小程序“山西太行山大峡谷”实现一键购票游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