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景区

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对话大咖,让戏发生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互联网 2019-11-23 我要评论

随着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开幕大戏《兰陵王》的演出,以及每天火、木、水、金、土五大空间满满当当的戏剧表演和活动,彻底点燃...

 随着中国·西昌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开幕大戏《兰陵王》的演出,以及每天火、木、水、金、土五大空间满满当当的戏剧表演和活动,彻底点燃了西昌的热情。

image.png

  大凉山国际戏剧节以戏剧为媒,立足自然与人文禀赋,吸引国内外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聚焦、聚集凉山西昌,让戏剧成为西昌旅游生活的IP,让西昌成为“中国国际戏剧之城”。

image.png

  在水空间邛海宾馆泸山剧场内就来了一位国际艺术大咖——法国的知名导演、Dash Arts联合艺术总监提姆·亚当。他的到来给现场热爱表演的观众们上了重要的一堂课——《让戏剧发生》。

image.png

  剧坊《让戏剧发生》的现场来了很多人,其中,现场的观众多是来自五湖四海,北京、上海、广州,还有几位漂洋过海从太平洋彼岸慕名而来的美国的戏剧爱好者。现场有学生、有演员、有老人、有小孩,他们虽然来自各个层面,但是他们热爱戏剧、热爱表演的心是炙热的。现场的一位戏剧爱好者说:“平时很难有这样的机会,这次听说大凉山国际戏剧节邀请了重量级嘉宾,就赶紧报名了。今天,我不仅现场观摩到了这种大师级别的表演,还有幸得到他的指点,太激动了。”

image.png

  短短几个小时的“剧坊”,现场的气氛几次被推上高潮。提姆·亚当以中国四大名著《红楼梦》中的几个片段为例,鼓励学员们参与,并让周围的观众也加入其中,现场所有人席地而坐,注意力都集中在这个临时的“舞台”上。学员们或揣摩人物角色、或与小组成员讨论动作、或相互之间交流心得……

image.png
image.png

  提姆·亚当的教学既专业,又有点幽默,让学员们很轻易就能理解。就“焦大醉骂宁国府”这个片段,学员们根据提姆·亚当的指导,

  一遍一遍地调整动作、语言、表情,就和正式表演一样,最终在很多次NG之后,提姆·亚当对学员的表演竖起了大拇指。

image.png
image.png

  生活需要戏剧,戏剧来源于生活。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将通过戏剧展演、戏剧孵化、戏剧教育、戏剧生活和戏剧旅游,实现高质量的文化营销和旅游引流,推动凉山西昌成为国际、国内重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2万元重金

    2020-06-08

  • 2020年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新闻发布词

    2020-05-20

  • [field:title /]

    喜大普奔,北京房山乐谷银滩景区正式开门迎客

    2020-05-08

  • 芜湖方特旅游区

    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