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景区

2020年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新闻发布词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互联网 2020-05-20 我要评论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初夏的绥宁,林海碧波荡漾,万物欣欣向荣。在这美好的时节,我们有幸邀请到各位嘉宾、新...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初夏的绥宁,林海碧波荡漾,万物欣欣向荣。在这美好的时节,我们有幸邀请到各位嘉宾、新闻界的各位朋友相聚绥宁,共同参加“2020年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同步采取云发布的方式举行。在此,我谨代表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向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各位来宾,以及观看网络直播的网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绥宁,地处湘西南边陲,面积2927平方公里,辖17个乡镇,总人口39.4万,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66.37%。许多朋友了解绥宁,可能是通过著名的电影《那山那人那狗》和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除此之外,今天,我还想从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美丽的绥宁。第一,“绿洲”神奇。全县森林覆盖率76%,原始次生林面积达23.5万亩,有全国面积最大的金丝楠木林、铁杉林和穗花杉林,被誉为“天然氧吧”“动植物基因库”“亚热带最美森林”。可以说,绥宁既“养眼”,又“养肺”,还“养心”,是休闲度假、疗养避暑和生态旅游的绝佳胜地。第二,名片响亮。绥宁“国”字号旅游名片达13张,有以生态良好闻名遐迩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桑、国家湿地公园花园阁,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寨市,中国传统文化村落数量达到13个,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有3个,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第三,主景突出。绥宁境内有黄桑、花园阁、寨市、大园、神坡山等景点,各个景区景观绝佳。黄桑4A景区,堪称大自然的神奇造化。景区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5.7℃,最高气温为25.5℃。景区有飞流直下气势磅礴的六鹅洞瀑布,有流水湍急的鸳鸯岛漂流,还有曾经烽火狼烟的古国“上堡”。尤其是铁杉林,林下落叶厚如积雪、疏松如毯,树根宛如盘龙、连理共生,树干粗壮傲立、直冲云宵,令人惊叹。

近年来,绥宁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生态立县、人才兴县、旅游带动、特色发展”战略,综合施策、统筹发力,成功摘掉了贫困帽,呈现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态势。特别是通过“旅游带动”,持续举办苗族四月八姑娘节,有效提升了绥宁的美誉度,促进了绥宁的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又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2020年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的举办,旨在促进文旅市场复苏、有效升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节庆品牌,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推进旅游产品市场化,促进文旅新时期的深度融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在这里,我就本次活动的主题、举办时间、活动内容,向大家作简要介绍。

2020年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由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邵阳市文旅广体局指导,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绥宁县委宣传部、绥宁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时间是:2020年5月29日至6月1日。本届活动以“神奇绿洲 醉美绥宁”为主题,将举行抗疫英雄广电出发仪式暨四月八姑娘节自由行、2020年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开幕式、空气负氧离子指数发布仪式、第四届湘西南土货节暨扶贫商品展、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会等主体活动,在传承非遗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展现民俗风情的同时,以绥宁人的热情好客欢迎抗疫英雄,并通过土货节暨扶贫商品展、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会等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助力决胜脱贫攻坚。为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各景点还将举行“新鹅舞”短视频PK秀、“神奇绿洲”森林露营派对、“小农夫自然课”亲子活动、“苗乡侗寨”自驾游集章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活动展演,让游客充分感受神奇绿洲的无穷魅力。与此同时,我们将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景区管理,有序限量开放,避免游客聚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舒适的旅游环境。

神奇绿洲,醉美绥宁。2020年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即将开幕!在这里,我们向田芳芳护士、向抗疫的英雄们、向全国各届的朋友们发出诚挚的邀请,深呼吸,到绥宁!来这里感受青山绿水,呼吸新鲜空气,体验苗族风情。

谢谢大家!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2万元重金

    2020-06-08

  • 2020年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新闻发布词

    2020-05-20

  • [field:title /]

    喜大普奔,北京房山乐谷银滩景区正式开门迎客

    2020-05-08

  • 芜湖方特旅游区

    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