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快讯

大明山歌圩2018年度盛典即将启幕,献礼自治区60大庆!

热度: 作者:zhaoju 来源:未知 2018-11-29 我要评论

12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将迎来60周年大庆。在这喜庆之月,由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广西南越山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

12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将迎来60周年大庆。在这喜庆之月,由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广西南越山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大明山歌圩也将迎来2018年度最后一场。年度收官之作,喜迎60大庆,本场歌圩以“风雨同舟六十载,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将于12月1日在大明山景区大门区隆重举办。

QQ图片20181126094416.jpg

为回馈广大群众和歌迷的关注和支持,给年度歌圩一个完美收官,给60大庆献上一份大礼,本场活动将通过多个精品节目的汇演,以及全新升级山歌公众擂台赛的玩法,将表演和山歌深度碰撞,全面展示歌圩多元化的表现形式和深层次的文化内涵。

Y79A0610.JPG

(往届歌圩现场)

届时,壮瑶艺术团、同富艺术团、星聚艺术团和大明山知青艺术团等优秀表演团队将轮番带来壮族风情竹竿舞、蒙古舞、歌伴舞、山歌剧、壮语小品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表演。此外,龙州第十三代布傣天琴传人李恩平也将再度登台,携组合精彩演绎天琴舞,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天琴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181128160014.jpg

(李恩平)

与此同时,特邀的融水汉歌王也将携手大明山歌圩壮歌王们一同放歌,通过展演新的山歌调,以及精彩的对唱,表达对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热烈祝贺。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歌圩品牌节目的山歌公众擂台赛,借年终大作之际将全新改版,增加更多的互动性,同时也增强攻擂选手的荣誉感,让更多喜爱山歌的朋友们都能参与进来,联合释放山歌魅力,共同传承山歌文化。

来宾歌王莫崇羡徒弟攻擂 (2).JPG

(往届山歌公众擂台赛现场)

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和丰盛的山歌大餐,将会为到场的观众带来一场全新的视听享受。

据了解,大明山歌圩继承自千年前廖江古歌圩,自2016年6月1日起每月一日均在大明山景区大门区举办,是目前为止广西规模最大的月歌圩。2017年列入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2018年列入广西壮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三大名酒稳居王座,茅五剑领跑618白酒榜单

    2020-06-24

  • [field:title /]

    端午粽叶香,五金之都旅游旺

    2020-06-24

  • [field:title /]

    驭海出征!G-SHOCK全新FROGMAN破浪来袭!

    2020-06-23

  • [field:title /]

    您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马航全新升级经济舱

    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