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业界资讯

无越野不青春 哈弗H9的“越野芯”带你仗剑走天涯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19-04-25 我要评论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当年那些听许巍的青年们如今都应该已成家立业,或许是因为出于对实用性的考虑,亦或者是因为像普拉...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当年那些听许巍的青年们如今都应该已成家立业,或许是因为出于对实用性的考虑,亦或者是因为像普拉多、牧马人这类“明星”产品的价格让人望而却步。很多人只能将自己对于越野的情怀悄悄掩藏,直到年过而立都没曾有机会真正的出去“野”过一把。但随着近几年像哈弗H9这样实力强悍、售价亲民的国产硬派越野车相继问世,则给了现在的年轻人以更多的选择。

高水准,内外兼修:

和大多数的硬派越野车一样,哈弗H9采用了相对板正挺拔的线条来勾勒车身造型,高耸挺拔的轮眉给悬挂留出了足够的行程。这种方正魁梧的设计风格一方面能够烘托出硬派的造型气质,另一方面也能够最大程度的优化车内的空间表现以及结构安全等关键性需求。哈弗H9的长宽高分别为5090×1926×1900mm(选装外挂备胎情况下),轴距达到了2800mm,这一数据在中大型SUV当中十分突出。对于很多钟情于硬派情怀的消费者而言,哈弗H9似乎就是他们眼中理想车型的模板。

车内的中控仪表盘集成了车联网及语音识别等功能,虽然在内饰上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但其大气稳重的布局和大面积的真皮包裹、木纹饰板一起凸显了其旗舰级车的高端定位。这和许多纯粹偏功能性的国产越野车粗放的内部装饰形成了鲜明对比。

在越野车最常见的短板——噪音控制上,哈弗H9通过给座舱地板增加阻尼胶板,车身胶堵加厚等措施有效降低了底盘传递至地板的振动和噪声,使得NVH表现有了显著提高,即使时速达到100KM以上噪音也能够有效抑制,不会有像寻常越野车那样有“车内沟通基本靠吼”的情况出现,这样一来车内配备的Infinity音响便也有了用武之地。

“越野芯”,刚柔并济:

“硬派”这个词在SUV当中往往代表着豪迈的造型,但仅仅只是粗犷的外观并不能被称之为真正的硬派越野。哈弗H9有着最大700mm的涉水深度以及206mm的离地间隙,在无需改装的情况下就有着非常优秀的通过性。哈弗H9的车身底盘在受力结构上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很好地兼顾了公路行驶下的舒适性以及越野状态下的可靠性。

除了在通过性上做足了功夫之外,哈弗H9还采用了智能四驱以及伊顿后桥电子限滑差速锁的组合,在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可放大2.48倍。在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越野环境比如在泥地模式下系统会控制车轮产生一定空转甩掉淤泥来获得附着力;在冰面、草地、积雪路面下选择雪地模式,发动机会输出较小的扭矩,避免因扭矩过大而造成车辆打滑。除此之外这套共有AUTO、雪地、泥地、沙地、运动等多种路况模式的全地形系统,也都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调整动力输出,扭矩分配等,让车辆在行驶时更加安全可靠。

当车身素质、四驱功能都已经具备越野条件之后,一套优秀的动力总成则是越野激情得以释放的根本保障。在这一点上哈弗H9采用汽油、柴油发动机的组合拳打法。其中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为355N·m,拥有非常好的起步加速性;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420N·m,曾获得“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可谓车市明星产品。

一直以来,油耗问题都是硬派越野让人望而却步的一大软肋。面对这一难题,哈弗H9匹配了来自采埃孚的8AT自动变速箱,这也是此款产品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品牌的车型上。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变速箱会把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000转左右的高效区间,换挡动作十分流畅,急加速情况下的降档响应也显得非常积极。此外哈弗H9的智能化四驱系统和采埃孚8AT变速箱相辅相成,使得其兼顾了适时四驱智能、经济以及分时四驱越野能力强的特点,日常使用情况下的百公里油耗能够保持在汽油版9.7L、柴油版8.3L的低段位上。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购买哈弗H9可立享最高2.7万元优惠,活动持续到5月末即止,对于钟爱硬派越野的消费者而言,购车良机不容错过。作为一款定价20~30万元级别的中大型硬派越野车,无论是在外观、空间、动力、油耗以及越野性能上,哈弗H9都做到了内外兼修,刚柔并济,堪称是自主品牌里当之无愧的标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如果你心中仍然流淌着青春的热血,一款像H9这样的硬派越野车都将是你纵横驰骋、“仗剑走天涯”的不二选择。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端午粽叶香,五金之都旅游旺

    2020-06-24

  • [field:title /]

    驭海出征!G-SHOCK全新FROGMAN破浪来袭!

    2020-06-23

  • [field:title /]

    您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马航全新升级经济舱

    2020-06-23

  • [field:title /]

    湖南省体育局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建体育旅游

    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