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业界资讯

歌曲《归心文成》正式上线,文旅融合发展再升级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19-04-28 我要评论

4月27日,心赏天然处 声动山水间文成城市旅游宣传歌曲《归心文成》上线发布会暨五一黄金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刘伯温故里景区百丈...

4月27日,“心赏天然处 声动山水间”文成城市旅游宣传歌曲《归心文成》上线发布会暨“五一”黄金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刘伯温故里景区·百丈漈景点内隆重举行。文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旅游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惠文等领导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文成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文成县委宣传部、温州市百丈漈-飞云湖旅游经济发展中心、文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共青团文成县委员会、文成县百丈漈飞云湖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郑文东在致辞中表示,歌曲《归心文成》的创作是文成宝贵的地域文化和独有的山水美景结合后的一次艺术展现。文成的风景养眼,文化养心,空气养肺,美食养胃。在这里,你可以放慢脚步,让思绪静行,让心灵舒展,尽享慢生活,歌曲《归心文成》便可以带我们走进诗意文成,纵情体验天然文成。歌曲《归心文成》的上线是2019年文成布局全域旅游发展再升级而实施的“三部曲”打造计划中的第一步,紧接着文成还会陆续推出美文、国画的征集比赛。整个“三部曲”打造计划将试图通过不同的文化艺术形式,多方位尽情地展现出大美文成的山水风采。
据悉,为配合歌曲《归心文成》上线,此次活动还将同步在新媒体抖音平台上发起全民互动——数十位抖音才艺大V通过抖音平台,伴着《归心文成》朗朗上口的旋律,身着汉服,踩着古风舞步,带领网友走进文成的山水美景,体验独特的历史人文。
随着五一假期将至,都市快节奏的生活,让疲惫不堪的人们渴望挣脱、逃离,期待在假期中来一场彻底放松自我的旅行,然而现实却总是事与愿违,五一期间的出游分分钟开启“人从众”模式,堵到怀疑人生,满眼尽是拥挤的人潮,放松不成反添烦躁。然而来到文成却能让你有不一样的体验,如诗如画的秀丽美景,悠闲惬意的人文风情,在这里,可以远离闹市的浮华喧嚣,感受内心的宁静安详;在这里,可以尽情的拥抱自然,领略万物的蓬勃生机;在这里,可以体验全新的生活方式,享受探索的无穷乐趣。悠然自得,归心文成,告别人山人海,听风赏瀑,邂逅一场身心放松的天然之旅。

在宣传歌曲上线的同时,“五一”黄金周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文成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也双双启动。在紧接着的五一假期里,文成将在县游客服务中心、刘伯温故里景区等地点设置志愿服务站,配以数十名志愿服务人员,提供引导游客、科普旅游信息、维护景区环境、维持景区秩序为主要志愿服务工作。此次启动旅游志愿服务,意在提高整个旅游景区的服务质量、倡导广大游客文明旅游、提升游客整体旅游体验。
而“文成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则将联合自媒体大V和各大自媒体平台。通过自媒体大V深入采风、温州本地游记名家推荐、温州本地旅行社推荐等多种方式,再经由自媒体平台的网络票选和线下专家评审,最终挖掘出文成的十大精品旅游线路。

“文化是旅游之魂”,文成县通过“理念、职能、产业、市场、服务”的大融合理念,用文化养分滋养旅游,全面推进文旅融合工作,逐步让更多的文化资源、文化要素转化为旅游产品,推动文成的文化旅游产业朝着特色化、优质化、效益化的可持续性发展道路不断迈进。坚持把刘伯温文化作为县域的主题文化,重点打造区域特色文化旅游项目,传承与发展刘伯温传说、太公祭、刘伯温故里、刘基庙(墓)等文化遗产,深化伯温家宴等系列旅游产品开发。以央视微电影基地建设发展为契机,充分发挥文化的内生魅力,加快巨屿鑫鸿影视城文化产业园、刘伯温文旅产业园、毛泽东像章纪念馆、全域无围墙影视基地打造等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建设。推进非遗项目工作,发展非遗、文创等文化旅游。积极开展民俗节庆活动,带动侨乡文化、畲乡文化、红色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端午粽叶香,五金之都旅游旺

    2020-06-24

  • [field:title /]

    驭海出征!G-SHOCK全新FROGMAN破浪来袭!

    2020-06-23

  • [field:title /]

    您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马航全新升级经济舱

    2020-06-23

  • [field:title /]

    湖南省体育局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建体育旅游

    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