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业界资讯

“千村万线“助推未来乡村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19-05-09 我要评论

随着万村景区化战略的提出,全域旅游进入村时代。浙江正式出台全域旅游示范县、A级景区村庄等创建标准,到2020年,浙江要让一万个村成...

随着万村景区化战略的提出,全域旅游进入“村时代”。浙江正式出台全域旅游示范县、A级景区村庄等创建标准,到2020年,浙江要让一万个村成为A级以上景区,其中一千个成为3A级景区。

2018年,浙江省启动全省大花园建设:到2022年,把全省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绿色发展高地、全球知名的健康养生福地、国际有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形成“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一镇一天地、一城一风光”的全域大美格局,建设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

从“一处美”到“一片美”,从“一时美”到“持续美”,浙江省3A景区村作为全域旅游目的地,已具备乡村旅游的基本条件,如何将这些3A景区推将市场,真正让游客体验万村景区化的丰硕成果?过3A景区村营销策划,打造“万人游3A景区村”的旅游盛景,呈现现阶段浙江省全域旅游的村时代特色就成为了新的文旅营销课题。

深耕浙江省乡村文旅的杭州趣村游文旅集团面对市场机遇与挑战,提出个性化乡村文旅线路品牌“千村万线”, 旨在立足乡村本土,对乡村文化和旅游资源进行深度发掘梳理,从村游六品(村景、村味、村居、村趣、村节、村礼)角度融合乡村特色,将资源转化为线路,打造乡村文旅融合新模式。

趣村游文旅以“百村百线”同柯城、岱山、开化深度合作,通过乡村文旅资源考察、梳理,以村为点,串村为线,编辑出版《遇见普陀》,成为“千村万线”战略的良好开端。通过“千村万线”的方式,以村串线、以线带村、以点成面,打造共游“千村万线”的文旅新格局,以新的文旅营销模式助力乡村振兴,践行“大花园建设”指导思想。

趣村游文旅总经理汪崇斌介绍到:集团以价值共生、科技共融为理念,通过空间数字化(平台整合)、内容数字化(旅游业态)、营销数字化(线路营销),践行数字乡村建设,以“DVO未来乡村运营平台”为端口,通过文化与科技融合,塑造乡愁体验与虚拟现实无缝相融的未来乡村生活方式,链接与赋能乡村旅游从业者,共同构筑未来乡村生态系统。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端午粽叶香,五金之都旅游旺

    2020-06-24

  • [field:title /]

    驭海出征!G-SHOCK全新FROGMAN破浪来袭!

    2020-06-23

  • [field:title /]

    您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马航全新升级经济舱

    2020-06-23

  • [field:title /]

    湖南省体育局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建体育旅游

    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