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业界资讯

五月春正好 厦门乐逍遥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19-05-10 我要评论

厦门,一个充满浪漫气息的城市,阳光、海浪、沙滩,还有厦门大学。这所由著名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创立的大学,也因此带上了浪漫的色...

厦门,一个充满浪漫气息的城市,阳光、海浪、沙滩,还有厦门大学。这所由著名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创立的大学,也因此带上了浪漫的色彩。音乐、建筑、艺术、文化都在这里交融,形成了浓浓的文艺范。

初春的五月,我带着我的相机和我的心,来到了厦门大学。

在我的认知里,厦门最有文艺范的是厦大,而最最有文艺范的便是厦大的芙蓉隧道。

1.jpg

 

经过长长的预约排队之后,我进入到了这所最美大学的校园。早上下了几场小雨,地面还带着温润的湿意。有做活动的社团早早的在这里举起了他们的牌子,面对一张张生动而又洋溢笑容的青春脸庞,我按下了我的快门。

2.jpg

 

离老远就看到芙蓉隧道几个大字了,穿过拱形的门洞,就像进入了另外一片天地。3公里左右的隧道,两侧是满满的涂鸦和绘画。这些绘画和涂鸦风格各不相同,有唯美的风景,有小时候看过的动漫,玩过的游戏,也有生活的真实记录。最漂亮最招牌的涂鸦了,要属那张“我爱你,再见”,深情与不舍,在几个字里传达得淋漓尽致。

接下来,我还看到了火影忍者、三国杀,旋转的星空,小王子和他的红玫瑰,海贼王等等等等,它们有的描绘未来,有的祭奠爱情,驻足在每一幅画前,你都能透过画面,聆听到背后的故事。

3.jpg

 

4.jpg

 

据说,芙蓉隧道开建于2005年,从芙蓉园学生食堂出发,沿途穿越狮山,可以到达学生公寓。这个隧道贯通后,从公寓靠步行便可到达校区,不用再去乘坐公交车绕行环岛路,这条隧道也被誉为“最人性化的隧道”。 每年一到毕业季,隧道里的涂鸭画作就会更新,每次去,每次都会看到不一样的画作。

这些厦大学生一笔一笔绘成的画作,是无数学子十几年的青春回忆,正是这些回忆将隧道粉饰成了一条独特的艺术长廊。而踏入这个隧道的我们,也像是让心灵穿越了一次时光隧道,再次感受青春岁月、祭奠逝去青春。

我们终会老去,但青春永远不老!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端午粽叶香,五金之都旅游旺

    2020-06-24

  • [field:title /]

    驭海出征!G-SHOCK全新FROGMAN破浪来袭!

    2020-06-23

  • [field:title /]

    您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马航全新升级经济舱

    2020-06-23

  • [field:title /]

    湖南省体育局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建体育旅游

    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