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业界资讯

第二届长三角旅游风向发布会在江苏无锡成功举办

热度: 作者:旅游姐 来源:未知 2019-11-07 我要评论

2019年11月03日-05日,第二届长三角旅游风向发布会在江苏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太悦度假酒店举办。此次发布会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旅游贸...

2019年11月03日-05日,第二届长三角旅游风向发布会在江苏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太悦度假酒店举办。此次发布会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旅游贸易分会,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德胜旅游文化发展集团、上海长三角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无锡市旅游业协会、滨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澎湃新闻、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旅游协会、中信旅游集团研学旅行中心、无锡市文旅集团等单位支持。本次大会以“新江南·新文旅·新赋能”为主题,集聚业界专家、各地政府及投资商代表等200多人,共同探讨文旅融合新思路、文旅产业新发展。

长三角是中国第一大、世界第六大城市群,经济发展势头非常迅猛,长三角经济总量占全国的20%左右。2018年长三角地区有六座城市GDP过万亿,总人口超过2亿,2018年人均GDP超过1.5万美元。这里是我国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同时长三角地区人杰地灵的优越环境孕育了内涵丰富的江南文化,这成为长三角独树一帜的优质旅游资源。随着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组建,文旅融合的趋势进一步加强,文旅产业投资增长将持续走热,在资本、创意和科技的驱动下,旅游新产品新业态的迭代更新必然加快。

原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寻寰中先生,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仲泽宇先生,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旅游贸易分会会长马鸿雁先生,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姜继鼎先生,上海长三角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冯学钢先生浙江省旅游智库专家李虹先生江苏省旅游学会执行会长肖飞先生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王洁平先生江南文化与影视研究中心主任庄若江女士中旅协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副会长凌新建先生河南省小浪底旅游管理局局长崔益铭先生,三门峡市渑池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戴建广先生,洛阳市孟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陆乡灵先生,安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书春女士,盐城市阜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春光先生,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女士,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柳永红先生,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新宇女士,无锡市滨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为民先生,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吉庭亮先生,无锡德胜旅游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王东方先生,无锡德胜旅游文化发展集团执行董事、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旅游贸易专家徐立新先生隐居集团、中信旅游集团、上海绿地旅游集团、中国研学旅行中心的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大会。

(图: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女士发表开幕致辞)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蒋蕴洁女士发表开幕致辞,蒋局长对此次会议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此会提供专家探讨沟通平台,帮助各地政府和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加快融合发展,深化合作共赢。同时也希望大会能够继续扩大影响力和号召力,为各地文化旅游业的发展解决难题,为长三角文化旅游业更深度的合作提供桥梁和纽带。

(图:德胜文旅集团董事长王东方先生发表开幕致辞)

德胜文旅集团董事长王东方先生作为承办方代表发表致辞,对到场领导、嘉宾、学者和媒体朋友表示感谢。他提出随着文旅融合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等国家发展战略,推进文旅行业百舸争流,我们的发展迎来了最好的时代。德胜文旅将紧跟形势步伐,以打造中国式旅游为核心,以文化打造内核,以平台搭建生态,努力探索文旅新模式、新形式、新方向。

(图:河南省文旅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姜继鼎先生致辞)

(图: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仲泽宇先生讲话)

会上举行了无锡市滨湖区成立旅游专家智库的仪式。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滨湖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新宇女士为专家颁发聘书,受聘专家有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王洁平先生,浙江省旅游智库专家李虹先生,江南文化与影视研究中心主任庄若江女士,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外语旅游学院副教授吴建先生,江苏省旅游学会执行会长肖飞先生,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外语旅游学院院长杨丽女士。田园综合体创始人、台大农学博士欧谕达先生,北京华胥氏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宫阿娜女士,中旅协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副会长凌新建先生、无锡德胜旅游文化研究院院长徐立新先生、江南大学商学院教授曹炳汝先生、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梁国忠先生、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旅游贸易分会副会长蔡元皞先生。

(图:徐新宇副区长和德胜旅游文化研究院院长徐立新先生为滨湖区旅游专家智库秘书处揭牌)

大会邀请了上海长三角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冯学钢先生、江南文化与影视研究中心主任庄若江女士、德胜旅游文化发展集团执行董事徐立新先生从文旅融合、江南文脉、文创赋能等角度出发作主旨演讲。

(图:上海长三角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冯学钢先生)

(图:江南文化与影视研究中心主任庄若江女士)

(图:德胜文旅集团执行董事徐立新先生)

同时大会也邀请了各地政府代表和投资商代表开展圆桌会议,分别由原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李虹先生,中旅协民宿客栈和精品酒店分会副会长凌新建先生,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王洁平先生主持,主要围绕文旅融合趋势下旅游目的地的打造,新江南文化下的中国式度假模式、研学旅行的基地建设与运营管理等话题进行探讨交流。

(图左二:原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寻寰中先生,左一:德胜文旅集团董事长王东方先生,右一:德胜文旅集团执行董事徐立新先生)

作为承办方的无锡德胜旅游文化发展集团,为山东天客来集团文旅战略品牌,依托其优质的房地产开发与酒店管理品牌,雄厚的资金实力和运营经验,用突出的资源优势服务于全国文旅综合体的综合策划、投资开发、产业运营与资产管理。旗下包括德胜置业、德胜酒店管理、德胜旅行、德胜蓝海旅游策划创意、德胜合瑞人力资源、德胜传媒,匹配集团核心智库“长三角旅游研究院” “长三角文旅观察”,从项目引入,规划建设,产业运营,资本优化形成全产业闭环,全生命周期的覆盖文旅类EPC解决方案。德胜旅游文化发展集团首创“中国式度假”理念,希望此会议作为桥梁联动政府、投资商和全国优秀的文旅项目对接,在全域旅游背下,互联互通,用“中国式旅游”全新模式引领中国文旅产业跟随“一带一路”传播到全球各地。

本次大会为第二届会议,大会主要立足于对江南文化与时俱进的解读,对文旅融合深刻的探讨,力图展现长三角旅游发展新思路,旨在为全国各地政府和旅游投资商的项目开发及产品提升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端午粽叶香,五金之都旅游旺

    2020-06-24

  • [field:title /]

    驭海出征!G-SHOCK全新FROGMAN破浪来袭!

    2020-06-23

  • [field:title /]

    您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马航全新升级经济舱

    2020-06-23

  • [field:title /]

    湖南省体育局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建体育旅游

    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