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业界资讯

五条高速贯通构成肇庆千里文化生态旅游大环线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互联网 2020-12-29 我要评论

2020年12月28日这一天,注定是肇庆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怀阳高速(怀集至郁南段)正式开通,这条纵线高速不但成为了肇庆...

2020年12月28日这一天,注定是肇庆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怀阳高速(怀集至郁南段)正式开通,这条纵线高速不但成为了肇庆、云浮、阳江三个地级市经济发展大动脉,而且成为了三个地级市旅游资源整合优化、景区合作、客源互送的黄金线。而对于肇庆来说,没有实现高速互通的最后的两个县封开、怀集也因怀阳高速成功牵手,至此,肇庆千里文化生态旅游大环线全线贯通。

  

 

 

 

  28日上午,怀阳高速公路开通仪式在封开段金装服务区举行,仪式上,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和肇庆市人民政府领导宣布:怀阳高速公路开通暨肇庆千里文化生态旅游大环线正式启动。

  

 

 

 

 

 

 

  在活动现场中,肇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推出的肇庆旅游景区、精品线路介绍长廊成为了“网红”,吸引了最多人的眼光,也是参加仪式的人停留时间最长、拍摄最多的地方,大环线旅游地图更是出现了疯抢。来自全省各地7个旅游团350多名游客尝鲜大环线,参加了大环线首发活动,还有11辆房车车友也开车前来助阵环游肇庆。

  

 

 

 

 

 

 

  作为广东省高速公路网“第九纵”的重要组成部分,怀集至阳江港高速公路怀集至郁南段项目(简称怀阳高速),北起肇庆市怀集县岗坪镇,南至云浮市郁南县平台镇,纵贯肇庆、云浮两市三县十五个镇区,辐射沿线300多万人口。项目全长约102公里,双向四车道。

  

 

 

 

  怀阳高速建成开通,不仅完善粤西北地区高速公路网布局,而且与二广高速公路、广梧高速、广佛肇高速相连通,节省交通时间,提高了通行效率,还组成了“肇庆千里文化生态旅游大环线”,健全了肇庆市“一核、一线、一带”旅游发展空间格局,对完善粤西北地区高速公路网布局、带动沿线经济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促进粤桂合作,建设集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康养旅居、产业融合于一体的“粤桂画廊”,促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和区域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肇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锐在仪式致辞上满怀激情地谈到,怀阳高速的开通为“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的肇庆注入新的动力!依托怀阳高速与二广高速公路、广梧高速、广佛肇高速组成的环线快速通道,将肇庆市的德庆金林水乡、封开大斑石、怀集燕岩、广宁竹海、四会贞山、鼎湖砚洲岛和城区的七星岩、鼎湖山等风景名胜串珠成链,形成闭环,打造“肇庆千里文化生态旅游大走廊”,为“交通+旅游”一体化发展按下了“快进键”,也为肇庆“山湖城江”等文化生态旅游资源开发,打造以府城、环星湖旅游带、西江百里历史文化风光带为节点的全域旅游圈提供了重要抓手,为推动肇庆高质量发展、构建“一核一线一带”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加快旅游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就在当天,广佛肇高速广州段、佛山段二期也正式开通,从广州白云区出发,30分钟到肇庆。肇庆成为了大湾区的经济产业发展的桥头堡与旅游休闲度假的后花园。广州、佛山这两个广东重要的旅游输出人口大市到肇庆半小时就可以。

  

 

 

 

  当天,组织首发团来赏鲜的广州一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谈到,过去组团来肇庆封开与怀集就非常不方便,很难搭线与串线,因为两个县之间没有高速互通,走国道、省道路程远,路况差,耗时长,游客受不了。现在就方便了,一个小时,可以从一个县抵达另一个县,资源、产品可以互补,景区之间可以渠道共享、客源互联。

  

 

 

 

 

 

 

  这个负责人谈到,怀阳高速开通后,肇庆刚好形成一个黄金周长假的旅游环线,7至8天的肇庆游玩时间,每天不重样,而且可以沿着5条互相接通的高速游玩一圈。肇庆市旅发委推出的肇庆大环线旅游打卡8个站不但方便自驾游散客,而且给旅行社组团也提供了极大的方便。5条高速助力把沿线“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成为当地新的“旅游黄金线”。

  

 

 

 

  据悉,肇庆市千里文化生态旅游大环线以广佛肇高速、怀阳高速、二广高速、珠外环高速、广梧高速为旅游交通环线,以5A级星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为核心景区,将肇庆端州、鼎湖、高要、四会、广宁、德庆、封开、怀集各县(市、区)的旅游资源与旅游景区串点成线、串珠成链,形成了一条生态优美、资源各异、极具特色的文化生态旅游大环线,成为广东省著名的自驾车游线,将带动辐射周边地区旅游业共同协调发展,形成全域旅游格局。

  

 

 

 

 

 肇庆市千里文化生态旅游大环线沿线有60多个景区景点,不但有5A级的七星岩、鼎湖山景区、还有封开龙山景区、德庆学宫、德庆悦城龙母祖庙、德庆盘龙峡4家4A级景区;有包公文化园、阅江楼、恒大奇趣园、砚阳湖、奇石河、竹海大观、华辰玫瑰园、三元塔、广信文化园、贺江碧道画廊、大斑石等23家3A景区。这两年还建成了怀集寻源谷户外运动森林康养营地、高要恒大奇趣梦幻园、端州中游国际房车营地、新区爱满地汽车文化营地、端州智联梦工场、鼎湖砚洲岛航空运动基地等新业态项目。涵盖了历史人文、红色文化、自然观光、休闲度假、户外运动、汽车营地、特色民宿、传统美食、城市文化、乡村旅游、森林康养等多种业态,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多样性的旅游需求和旅游体验。

 

  

 

 

 

 

 

 

  广东省旅游网分析人士介绍说,近年来,广东各地级市已经开始借高铁动车、城轨、高速的贯通展开了深度合作,构建大广东旅游新格局,在方式上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升级,在时间上从一日游变为两日多日游,资源整合上从景区与酒店的割裂向全面资源整合升级,线路上从一个景区一个城市到几个景区一条线路几个城市的串线,往旅游消费的纵深两个维度拓展,重构旅游新格局。像怀阳高速就将阳江的海岛、云浮的禅意与温泉、肇庆的山水连在一起。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高速、高效、高质实现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开

    2020-12-31

  • [field:title /]

    五条高速贯通构成肇庆千里文化生态旅游大环线

    2020-12-29

  • 远洋集团·北北假日|2020年度品牌价值大奖 树立

    2020-12-25

  • 中国G219西藏段旅游推广联盟在山南成立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