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业界资讯

线上线下齐发力 松阳茶香飘万里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互联网 2021-03-16 我要评论

线上线下齐发力,松阳茶香飘万里。2021年3月15日,松阳在丽水召开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茶叶节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茶...

线上线下齐发力,松阳茶香飘万里。2021年3月15日,松阳在丽水召开“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茶叶节”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茶叶节的活动情况和松阳茶产业发展情况。

今年是松阳县连续第十四年举办茶叶节活动,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此次茶叶节首次采取线上线下共同举办的方式,从3月1日持续到5月31日,举办以“田园松阳 有机茶乡”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茶叶节。三场主题推广、四项主题大赛、五大促销平台和全民共享四个板块,让本届茶叶节成为既好看又好玩,有品质有文化,能买茶能卖茶的节会。

此次茶叶节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学会、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茶叶市场专业委员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茶旅工作委员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浙江茶业学院、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松阳县人民政府、淘宝(中国)、字节跳动、赶街、残疾人“一起来”网络直播平台共同承办。

3月27日集中开启的三场主题推广是本次节会的重头戏,包括茶园实景开幕式、抖音实景直播及中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此外,节会还将举办松阳制茶工匠大赛、“松阳香茶”品牌创意设计大赛、“十大风云茶商、茶业新秀”评选比赛和“食在茶乡”中国茶旅美食推选比赛四项主题大赛。并通过举办淘宝春茶节松阳专场、淘宝村播直播大赛、拼多多松阳香茶集中展销、抖音专场、残疾人“一起来”网络直播活动,在国内各大电商平台对松阳茶叶进行集中推销。通过举办抖音“全民共享松阳香茶”创意短视频大赛,让全网共享松阳茶叶盛宴。

茶产业是松阳农业主导产业,也是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目前,松阳全县拥有13.7万亩生态茶园,40%的人口从事茶产业,50%的农民收入来自茶产业,60%的农业产值来自茶产业,茶叶全产业链产值已达127亿元。其中,“松阳香茶”是松阳茶的典型代表,也是本次节会的主角。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让“松阳香茶”贴上“绿色生态”的标签,通过持续推广绿色生态种植方法,松阳成为浙江首个国家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更是连续七年获评“全国茶叶绿色防控技术示范区”。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让“松阳香茶”氤氲“文化传承”的气息,早在三国时期,松阳就已出产茶叶。至唐代,道教天师叶法善所制作的“卯山仙茶”,一度成为皇家贡品。现如今,传承古法技艺创新炒制的“松阳香茶”,在“松阳香茶”团体标准的规范下,已成为茶友们喜爱的品质之茶。浓香甘冽的高端品质,让“松阳香茶”拥有“俏销市场”,位于松阳县城的浙南茶叶市场是“中国绿茶第一市”和绿茶价格指数发布地,交易量和交易额已连续十多年居全国同类市场第一,辐射带动十余个省市的1000余万亩茶园。在这里,“松阳香茶”是名副其实的“香饽饽”。茶商们通过线下将它销往全国各地,近年来兴起的各类网购平台、“茶主播”们还让它走向了更广阔的市场,据相关部门统计,拼多多平台90%以上的茶叶来自松阳商家,淘宝茶叶类目中松阳在全国县(市、区)排名跃升第5,同时松阳也是抖音平台网红数量最多、最活跃的县(市、区)。全面挖掘的产业潜力,让“松阳香茶”厚植“全链发力”的士气,多年来,松阳在茶叶精深加工、衍生产品开发、茶旅融合等方面积极探索新路径,抹茶、茶爽等20余种深加工产品,8条精品茶文旅路线已经成为茶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的重要成果,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大木山茶园更是成为首批绿色食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园。

一片小叶子托起大民生。以“松阳香茶”为代表的松阳茶产业,不仅让松阳享誉国内外茶业届,更是让松阳人民鼓足了钱袋子。面对未来的发展,松阳将立足茶产业发展现状,重点打响“松阳香茶”品牌,着力增强浙南茶叶市场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构建全链条产业体系,形成特色鲜明的茶文化体系,系统推动茶资源全价利用、茶产业全链开发、茶品牌全城共建、茶效益全民共享,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有机茶乡”金名片。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中国租赁地产MBI重磅来袭,汇聚500位公寓及办公

    2021-03-17

  • [field:title /]

    线上线下齐发力 松阳茶香飘万里

    2021-03-16

  • 聚焦2021第二届亚洲旅游景区装备博览会,助力景

    2021-03-15

  • 苏州让中国春节燃爆海外社交媒体平台

    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