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业界资讯

在受疫情重创的旅游业中发现振奋人心的闪光点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21-03-18 我要评论

来自日本北海道初雪谷度假村Kiroro Resort团队的分享 疫情给这个世界带来的负面效应,显然远远多于正面效应,对旅游业尤其如此。疫情本身...

来自日本北海道初雪谷度假村Kiroro Resort团队的分享

疫情给这个世界带来的负面效应,显然远远多于正面效应,对旅游业尤其如此。疫情本身,以及为了控制病毒传播而颁布的旅行禁令,给这个行业带去了重创。但日本北海道初雪谷度假村Kiroro Resort却努力在一片阴霾之中发现振奋人心的闪光点。

在受疫情重创的旅游业中发现振奋人心的闪光点插图

初雪谷度假村副总裁Martin Raich说,“我们充分认识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对因此失去家人朋友或自己受到影响的所有人,我们感到非常遗憾。与此同时,过去12个月里也出现了不少令人倍感鼓舞的事,对此我们心怀一份感激。”

从商业角度而言,得到政府的支持就是这样一件令人欢欣鼓舞的事。这帮助初雪谷度假村顺利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刻。“在企业有困难的时候,政府伸出了援助之手,我们非常感激。本地政府、北海道政府和日本中央政府,以及本地税务局和社会保险机构,都给予了我们莫大的支持和理解。他们知道旅游行业遇到了很大的困境。他们从资金和其他方面给我们提供协助,这对我们非常重要,”Raich补充说道。

“多年来,我们一直同赤井川村政府密切配合。我们的一部分员工在冬季里为初雪谷工作,夏季里则从事政府的一些项目。疫情爆发的时候,政府慷慨出资,让我们得以将卫生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政府还为我们的客人提供了本地旅游优惠券。北海道政府和日本中央政府也都推出了刺激国内旅游的激励计划。”

初雪谷还十分欣喜地发现,他们的季节通行证依然受到欢迎。“今年购买我们季节通行证的客人超过了1,700人,比前几年只减少了一点点,”Raich解释说。“我们非常感激初雪谷的所有忠实宾客。虽然疫情影响了他们自己的财务状况,但他们仍然愿意支持我们,出资购买我们的季节通行证。”

为了回报这些客人,初雪谷全力打造优质的滑雪体验,让他们获得丝毫不亚于往年正常情况下的享受。

“因为现在我们并没有完全恢复运营,所以不得不关闭了部分缆车。虽然目前度假村的运营仍面临着资金紧张的问题,但我们认为,为客人提供卓越的吊椅缆车网络,让他们能轻松地前往我们最好的片区滑雪,是我们应尽的义务,”Raich说道。“今年来滑雪的客人少了,滑雪场更加空旷,而积雪依旧深厚无比,所以购买我们季节通行证的客人都十分高兴!”

初雪谷度假村在员工的个人层面上也发现了一些值得高兴的事。虽然疫情使得员工们不得不减少工作时间并减薪,但多出来的空余时间却给他们许多人带去了积极的意义。

“六月里,我妻子发现她怀孕了,”「裕府」酒店式公寓销售与市场营销经理Evan Johnson说道。“因为疫情,我不必每天在办公室里加班,空余时间总算多了一些,所以每次孕检我都得以亲自到场。如果早一年,我绝对做不到这样。”

其他一些员工则利用空出来的时间去山上滑雪放松。这重新点燃了最初吸引他们来到初雪谷的那份热情。

“正常情况下,我工作太忙碌了,根本没有时间经常滑雪,”初雪谷餐饮主管Michael Chan说道。“今年很棒,我利用每个能把握的机会,去空旷的滑雪坡和厚厚的积雪上尽情放松。这让我想起来一开始我为什么选择生活在这里!”

对另外一些人而言,此次疫情给他们创造了在工作中快速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虽然今年我经历了许多挑战,但这让我在工作上变得更得心应手了,”初雪谷度假村人力资源经理Mariko Yamada说道。“我变得更敏捷灵活了,也有了更多向上层管理团队展示能力的机会,迅速根据需要修改了我们公司的人力资源措施。相比从前,我觉得自己更胸有成竹了,无论今后遇到怎样的业务挑战,我都做好了准备。”

随着疫苗即将问世,初雪谷度假村的管理层和员工都期盼着尽快全面恢复正常运营。但与此同时,他们也不会被当前的情况打败。

“我们能够看到,曙光就在不远处。我们十分期待再次迎接来自全球各地的滑雪爱好者。但现在,我们将继续专注地克服当下的困难,同时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我们每天还能在这片白雪覆盖的美丽山区里工作,”Martin Raich总结道。

在受疫情重创的旅游业中发现振奋人心的闪光点插图1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花开盐城”旅游季暨2021大洋湾国际樱花月启动

    2021-03-22

  • 在受疫情重创的旅游业中发现振奋人心的闪光点

    2021-03-18

  • [field:title /]

    中国租赁地产MBI重磅来袭,汇聚500位公寓及办公

    2021-03-17

  • [field:title /]

    线上线下齐发力 松阳茶香飘万里

    202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