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业界资讯

聚焦康旅 创新产品 2021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云南区域正式启动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21-06-21 我要评论

缤纷欢乐游,就来华侨城!6月19日,2021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在深圳拉开序幕,当日19:00,由华侨城云南区域云南集团、世博集团、文投集团主...

缤纷欢乐游,就来华侨城!6月19日,2021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在深圳拉开序幕,当日19:00,由华侨城云南区域云南集团、世博集团、文投集团主办,华侨城大理公司、君看文化承办的“2021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云南区域启动仪式暨派对式戏剧《幻境2099》启幕”活动在大理古城平等路3号变压工厂园区举行。这场充满文化旅游韵味、创新酷炫产品、健康美好生活追求的启幕活动,向游客展示了文旅融合的独特魅力,也充分展示了华侨城创新创想,以节促旅,将在地资源优势、投资优势、发展优势完美结合,助力云南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为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全新的生机与活力!

大理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罗永斌;华侨城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姚威;华侨城云南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程大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葛宝荣;云南世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睿;云南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陶国相;大理州委宣传部、州商务局、州网信办、州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领导;以及华侨城集团、华侨城股份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社会文化大咖、新闻媒体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聚焦康旅休闲 35项主题活动、50余款产品“欢乐接力”

夜色降临,炫彩的灯光亮起,大理的夜晚被瞬间点燃。酷炫的灯光、欢乐的演出、特色非遗展示等精彩内容,带给现场观众一场文旅融合的全新盛宴。姚威介绍,今年的文化旅游节是华侨城第四届文化旅游节,以“缤纷欢乐游,就来华侨城”为主题,将从6月19日延续至10月31日。期间,华侨城集团将实施“欢乐接力计划”,开展6月城市度假季、7月电音狂欢季、8月康养休闲季、9月国风艺术季、10月美食潮玩季五大专题季活动,推出500余款产品,营造“每月都有专属体验,每月都有全新产品”的氛围,其中,云南区域将全域协同,打造“康旅休闲”新高潮。

七彩云南,旅游天堂。本届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云南区域启动仪式在美丽的大理启航后,华侨城云南区域旗下22家文旅企业,还将围绕大理古城、巍山古城、西双版纳小普希、九乡旅游风景区、轿子雪山、香格里拉巴拉格宗等景区景点精心策划35项康旅休闲主题活动,推出“花橙生物多样卡”“花橙风花雪月卡”“花橙世界恐龙谷卡”等50余款区域产品,带领消费者领略云南美好生活,持续擦亮“云南旅游金字招牌”,助力云南“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打造。

聚积全域力量 打造“一省多城 一城多点”新康旅发展格局

云南省提出“三张牌”战略,是云南生态资源、旅游资源、民族风情、人文环境等诸多方面“比较优势”的集中体现,这也是华侨城布局全域旅游、深耕云南文旅市场的着力点。作为聚焦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大型中央企业,华侨城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勇担发展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姚威介绍,2017年,华侨城牵手云南,以“全区域、全天候、全季节、全龄段、全要素、全产业链”的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助力云南全域旅游发展。

四年多来,华侨城以云南集团“资本+”、世博集团“旅游+”、文投集团“文化+”为定位,围绕云南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沿昆大丽、滇东南、滇西南旅游环线和“昆明-版纳-普洱-德宏-腾冲”康养黄金走廊全面布局,并通过探索“康旅小镇”、“欢乐雨林”、“欢乐田园”、“美丽乡村”等产品,发展新文旅、康旅产业。姚威介绍,截至目前,华侨城已在云南12个州市完成投资超900亿元,布局文旅产业、康旅休闲、美丽乡村、文化演艺等诸多业务板块80余个项目,持续打造着“以点成线、以线成面、一省多城、一城多点”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今年,华侨城还将在云南继续呈现18个重点文旅、康旅项目,除目前启幕的派对式戏剧《幻境2099》外,世博园改造提升首期文旅项目、普洱茶康养小镇、德宏生态田园耕读馆、西双版纳欢乐雨林、九乡旅游区、轿子雪山、巍山古城、建水古城、保山梦幻腾冲温泉度假、马家大院沉浸式剧目等文旅项目也将呈现,力争将2021年打造为华侨城云南区域的文旅呈现年和产品创新年。

聚力创新创想 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打造大理文旅新名片

在2021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现场,由华侨城大理公司携手君看文化共同打造的全新概念演艺作品派对式戏剧《幻境2099》正式在变压工厂园区启幕。罗永斌在致辞时介绍,近年来,大理持续巩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成果,主动服务和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依托大苍洱景区优质资源,做精大理古城、喜洲古镇、双廊古村“文化旅游高地”,高品质打造“一带三道十八廊”世界级康旅项目,营造“漫步洱、体味乡愁”的全域旅游新意境,大理正成为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乃至面向世界展示魅力的最佳窗口之一。

2018年,华侨城集团进入大理,共同参与大理古城特色小镇的建设,为大理文化旅游创新发展添砖加瓦。面对大理古城的深厚底蕴,华侨城在这里率先制定“灯塔计划”,即以变压工厂园区创意建设为核心,持续推动周边项目提升,致力于点亮大理古城北片区,实践大理全域旅游发展战略。

变压工厂原是老厂房,哈佛大学青年建筑师张继元夫妇以“变压”为改造创意,以新旧世界的融合为目的,串联起整个空间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园区内包含变压剧场、文创超市、天堂书院、民艺工坊、多媒体餐厅、精酿啤酒工坊等产品。视觉上,旧厂房封闭框架被光影切割,在3500平米的场地形成具有冲击力的情 绪酒吧、欲望花园、秘密试验场与心音嗨场四大主题空间。这里构成了派对式戏剧《幻境2099》的舞台。

由《幻境2099》艺术总监、知名艺术家、中央美院教授费俊带领十位青年艺术家领衔创作的艺术装置成为这部剧的另一亮点。剧场艺术装置配合剧情,结合人工智能、情感计算、程控机械臂、数据可视化等科技,剧场内“创造”出诸如倾诉盒子、情绪医院、研发空间、幼稚食堂等可以洞见未来的许多艺术作品。

除视觉艺术、科技创新,《幻境2099》也富有时代寓意。“《幻境2099》在轻松愉快的节奏之下,呈现了科技裹挟中被欲望驱使的挣扎、困顿、迷失和自我救赎的当代景观。”《幻境2099》总导演杨乐阐述了他创作这部戏剧的初衷。大理作为全球闻名的“避世乐土”,其旅游区消费核心人群对“人与自然、人与生活、人与人”的关系解读有着强烈的精神诉求,而《幻境2099》对未来与当下的本我思考则让观众“回归本心”,实现“人生的变压”。未来,希望通过这部剧,更深层次地挖掘和体现大理的深厚文化内涵和多元精神空间,集合更多有趣年轻人来这里参与和表达他们对于时代进程的思考,打造一个青年聚合的潮玩场,力争将《幻境2099》打造为文旅行业的新物种和大理面向世界的新名片。

罗永斌认为,根植于大理生动包容的文化厚土,聚合了戏剧、艺术、科技等行业优秀的创新力量,让文化创意充满生命力的派对式戏剧《幻境2099》的启幕,必将为大理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深度推进文旅融合,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推动大理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助力。同时,大理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共同把《幻境2099》打造成为大理文化旅游产业中独具先锋气息、年轻化、国际化的亮丽新名片,让更多朋友再次走进大理、感受大理、爱上大理,共建共享大理独具特色和魅力的人文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与节事品牌组cp 横琴文旅c位出场

    2021-06-22

  • 聚焦康旅 创新产品 2021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云南区

    2021-06-21

  • “唐竺古道号”旅游品牌列车延伸至西安接车仪

    2021-06-21

  • [field:title /]

    首列由西安始发的“唐竺古道号”旅游品牌列车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