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业界资讯

假期“余额”过半?还有这些热门景点值得“打卡”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21-10-05 我要评论

国庆假期拉开欢乐的大幕,重庆作为网红城市热度不减,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涌入山城感受3D城市的魅力。不同的是今年许多本地市民取消了...

国庆假期拉开欢乐的大幕,重庆作为网红城市热度不减,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涌入山城感受3D城市的魅力。不同的是今年许多本地市民取消了外地旅游计划,周边游和亲子游成为热门选择。

为了庆祝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让广大市民和来渝客人过一个喜庆、祥和的国庆节,重庆旅游集团作为市级文旅产业的推动者、整合者和引领者,旗下景区在假日期间推出了丰富的特色主题活动,为游客和市民带来高品质的游乐体验。

西泠书房艺术综合体

承西泠百年风采 创山城人文美学

9月30日,重庆•西泠书房艺术综合体及“白象•西泠”——西泠名家尚天潇金石作品展于白象街兴华小学旧址内盛大启幕。重庆市文旅委、渝中区人民政府、重庆旅游集团、渝中区相关部门与重庆市内各艺术高校、书法界、美术界知名人士以及各领域的行业翘楚和业界精英出席开幕式,共同见证。作品展现场,市民游客在书画篆刻作品中踱步,享受着飞沙走石、气势撼人的视觉美感,观赏着传统与现代创新的融合之美。

活动预告:10月6日下午14:30—15:30,将举办亲子书法篆刻活动,市民游客们可以带着孩子体验西泠书房沉浸式篆刻、书法体验,让这个国庆假日在翰墨书香中欢愉渡过。

洪崖洞热度不减

沉浸式体验项目获央视采访

国庆佳节,洪崖洞迎来疫后人流高峰,洪崖洞五楼《重逢1980·重庆80年代生活情境街区》和六楼《梦游巴渝十二景·光影互动艺术空间》更是热闹非凡,人气满满。10月2日,央视财经频道取景重逢1980街区,随行记者对街区80年代老重庆的场景氛围赞赏不已,尤其对“市中区供销社”、“disco广场”、“筒子楼”等标志性的老重庆风貌标识表示感叹。记者采访了一位正在1980街区游玩的游客,她说之前一直听说洪崖洞有个新晋网红打卡点,这次和男朋友来了之后觉得不虚此行,首先街区的整体场景就做的很好,到处都是打卡点,特别出片,购票区域里面玩的也很丰富,黄包车、魂斗罗游戏、哈哈镜、重庆老式的公交车,还有变脸表演和邓丽君的演出,玩的很开心。

高温国庆的消夏避暑圣地

享受非遗民俗视听盛宴

在全民欢度佳节的喜庆氛围中,阿依河景区迎来“开门红”,景区游客量井喷式突增,掀起了一阵热潮。景区国庆期间推出秋季大型文旅活动——“木叶赶秋节”,分为“木叶赶秋·遍地金黄晒秋收”、“阿依非遗庆秋收”、“赶秋篝火夜”三大主题,从景区布置、非遗项目体验、苗族歌舞演出等方面营造金秋丰收的整体氛围感。让游客在感受竹筏、漂流带来清凉的同时,也沉浸式体验非遗民俗的视听盛宴。景区内活动纷呈,游览项目丰富,游客表示阿依河之旅消除了工作的疲惫,放肆身心灵回归大自然,非常惬意。

最寓教于乐的亲子活动

互动体验受一致好评

国庆假期里,重庆乐和乐都主题乐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亲子客群。有小朋友刚一入园,就受邀与乐dudu、大力猩等IP人偶一起合影留念。在非洲象广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驻足观景台倾听工作人员讲解“曹冲称象”的故事,通过免费参与有奖问答,还获得了小礼品。看到孩子天真的笑容,家长们表示通过此类活动,让孩子们既感受到国学文化的博大精深,又对野生动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孩子开心,作家长的自然也开心。

整个国庆期间,乐和乐都主题乐园将结合景区的动物资源开展动物国学活动。游客可深切感受到动物故事的趣味展示、互动和演艺三大主题活动。让亲子家庭充分感受益智、科普、教育、娱乐等多维一体的游览体验。

温泉耍事多

和无数快乐泡在一起

泡温泉、逛市集、听音乐、美食美酒狂欢夜、体育运动、国粹麻将、露天电影……这么多耍事,一站搞定,就在统景温泉首届“泉野有耍事——城市微度假旅游节”。在这里有最受小朋友欢迎的猴泡泉乐园,小黄鸭泡池、各种趣味玩具; 有泉池麻雀赛,各路国粹高手大显神通一决高下;还有音乐冲浪、温泉拔河、温泉面膜等趣味活动乐不停。

“泉野有耍事——城市微度假旅游节”将持续整个国庆,在统景温泉,各种耍事都安排上了,总有一款适合你。

峡谷风光险峻秀丽

踏青避暑旅游佳境

距离重庆市中心仅70公里的金刀峡景区,以峡险、山雄、水秀、瀑多、潭碧而闻名,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为庆祝祖国华诞,金刀峡举办了“为祖国庆生”系列活动,景区内游客如织,秩序井然,大家一边欣赏绝美的自然风景,一边感受峡谷的清凉。假日福利:关注“金刀峡景区”微信公众号有机会领取免费门票,同时还将开展线上抽奖活动,纯金金刀等重磅福利在线等待有缘人。

打破空间隔离

任意门联通成渝两地

10月1日~10月3日,洪崖洞携手抖音“打卡美好中国”公益活动,通过两扇任意门,联动宽窄巷子,5G传输实现成渝两大城市名片互链。两地游客可实时互动,共同完成花式比心动作,体验新奇特别的互动方式。此外,两地任意门还集中呈现了成渝城市地标、旅游热门去处、特色美食等视频内容。打开任意门,如同一键收获成渝两地吃喝玩乐购的宝藏攻略,加上搭配各旅行场景的专属优惠举措,让游客享受超值的旅行贴心服务。

智慧旅游别开生面

线上线下提供多样化服务

假日期间,重庆旅游营销中心在淘宝与抖音平台,将开展连续4天的国庆山城游的直播活动,记录重庆各热门景点游客与市民欢度国庆的休闲方式。2位主播在解放碑下记录国旗飘扬并与游客拍照留恋共庆祖国华诞,和市民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深情赞歌,在市残联组织的“微笑计划”的线下集市对话残疾儿童积极向上的生活感悟等。同时,主播也时时为屏幕外的来渝游客或计划出行的市民,在线回答国庆的游览或出行建议。

每天不同主题的直播,既增强了直播的观赏性与观众的互动体验,又在直播的一步一景中,让广大游客与市民感受到祖国繁荣发展的美好画卷,一起表达心中浓浓的爱国情怀。

未来,重庆旅游集团将加快推进“长嘉汇”智慧景区、都市水上游、武陵文旅产业平台等多个重点文旅项目规划、建设、运营工作,努力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格局中,进一步发挥旅游国企优势和担当,推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更丰富更优质的文旅体验。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平安人寿投诉 平安人寿消费者维权直达专线开通

    2021-10-09

  • 假期“余额”过半?还有这些热门景点值得“打卡

    2021-10-05

  • [field:title /]

    统筹疫情防控,加快旅游恢复“清新福建 金秋有

    2021-10-04

  • 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无人机表演秀献礼祖国

    2021-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