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业界资讯

兔年春暖花开时 相约第二届东莞观音山森林文化节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23-02-12 我要评论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春回大地,万物迸发出勃勃生机。由凤凰网广东与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联合主办,广东驴友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春回大地,万物迸发出勃勃生机。由凤凰网广东与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联合主办,广东驴友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赞助的观音山粤港澳大湾区第二届森林文化节系列活动终于要与大家见面了,2月18日将在东莞观音山开启,一直持续到3月4日。活动以“遇见森林  邂逅观音山”为主题,旨在呼吁大家更多了解森林、走进森林,探寻森林中最自然的本色,从而提高人们对森林的认知和生态保护意识,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文明。届时,将推出观音山新春森林登高徒步行、“木林森”植树计划、森林童乐会等系列活动内容,亮点多多,精彩不断!


2月18日:春游观音山  畅享“森”呼吸

新春伊始,生活、工作都拉开新的序幕,用一场森林徒步行开启新征程最合适不过。春之约——观音山粤港澳大湾区第二届森林文化节系列活动一经推出,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关注和点赞,尤其是2月18日举行的观音山新春登高森林徒步行暨第二届观音山森林文化节开幕式,吸引不少市民游客报名参加。

据主办方介绍,新春登高是南粤地区历来的习俗,东莞观音山作为国内知名的福山胜地,是开春登高祈福的网红打卡地,很多市民都会慕名前来许愿。其中网红第一福是必定要打卡的,寓意把“福气”带回家;攀登三宝天梯,寓意新的一年步步高升;许愿长廊前,为2023年许下美好心愿。

为丰富活动内容,观音山森林文化节开幕式现场,主办方还将会设置大型公益签名板、垃圾分类知识展板,以及分类垃圾桶等,并邀请嘉宾、游客以签名的方式,共同宣言守护森林,为环保尽一分力。

此外,活动当天还将在观音山会展中心设置精彩的开幕式,森林环保宣言、森林主题歌舞表演、明枪起跑等,仪式感满满地开启观音山新春登高徒步行。据介绍,市民游客在徒步登高之余,不仅可以畅享森林好“氧”,锻炼身体,还可以观音山上沿途一路好风景。本次活动设有“打卡组”和“竞技组”,“打卡组”以休闲打卡为主,而“竞技组”则倡导健康竞技,参赛者在安全的前提下,用最短的时间徒步至终点,即山顶感恩广场,前50名参赛者可获得精美礼品1份。

3月4日:植树许愿   邂逅童趣

森林是人类文明的摇篮,也是地球物种的守护神。为呼吁更多市民游客热爱森林,保护森林,3月4日,第二届观音山森林文化节将在观音山上再次启动“木林森”植树计划。一人一棵树,共筑“凤凰林”,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一年成木,十年成林,百年成森。为森林“代言”,诚邀广大家庭、企业、学校等组织人员参加。

据悉,一直以来观音山积极践行党中央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推行生态环保植树公益行。为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每年世界地球日,观音山景区都会推行生态补偿公益行活动,通过在观音山植树、清理森林垃圾等环保方式,弥补对自然造成的污染。每逢有著名作家前来观音山采风时,必邀请其在观音山文林植下一棵火焰木,增添文化内涵之余,也为地球添新绿,其中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勒·克莱齐奥、“改革先锋”作家蒋子龙、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贵祥等均有参与。每年植树节,观音山植树公益行都会吸引众多家庭、企业组团来种下“吉祥树”,添新绿许心愿。

3月4日活动当天,不仅共植“凤凰林”,下午还将在山顶感恩广场舞台推出森林童乐会,亲子家庭或学校可通过线上报名,从而进行筛选,选出以展示森林为主题的特色儿童趣味节目。通过儿童森林主题表演,呼吁广大市民游客走进森林,热爱森林,保护森林。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门票或降或免,票付通:助力景区从二消上赚回

    2023-02-22

  • [field:title /]

    兔年春暖花开时 相约第二届东莞观音山森林文化

    2023-02-12

  • [field:title /]

    东莞观音山108万征联活动已截稿 花落谁家拭目以

    2023-02-10

  • [field:title /]

    话题突破22.1万次,绍兴抢占数字文旅新赛道

    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