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业界资讯

全国汉服模特云集东莞观音山 引领T台时尚潮流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23-02-27 我要评论

让华夏审美,引领T台时尚。让汉服文化,重归大众视野。2月26日,第4届礼衣华夏全球汉服模特大赛总决赛在东莞观音山景区圆满举行,从全...

“让华夏审美,引领T台时尚。让汉服文化,重归大众视野。”2月26日,第4届“礼衣华夏”全球汉服模特大赛总决赛在东莞观音山景区圆满举行,从全国各赛区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80位汉服模特精英,齐聚观音山,展开激烈角逐,也为现场的游客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国风盛宴。得知消息的市民网友,尤其是汉服同袍,纷纷组团来“观战”,为喜欢的选手加油,同时也借机与来自全国的优秀选手交流、学习。经过一天的比拼,从仪态气质、个性特色以及临场表现力等方面展开的3轮较量,最终来自华南赛区(深圳赛区)的选手总司夺得本届“礼衣华夏”总决赛的冠军。


活动现场,霓裳裙裾,衣决飘飘,惊艳夺目,迎来阵阵欢呼声。选手们通过走秀、舞蹈、戏曲、武术等系列才艺,展现各自风采,有的帅气干练,有的优雅灵动,有的大气端庄,让现场的游客大开眼界,见识到汉服的多样性。评委团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选手的面貌状态、体态、台步、台风、身韵、定点动作、舞台表现及服化道的选择搭配等表现,给出相应评分。

经过3轮的激烈角逐,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华南赛区的暮村荣获季军,华北赛区的勋勋荣获亚军,而来自华南赛区(深圳赛区)的总司则摘得桂冠。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与往届不同是,在原有比赛规则基础上,增加一个以观音山游客投票的比赛选项,选出票数最高的十二位选手,将获得观音山“十二花神”称号,并可优先作为2023东莞观音山花朝节开幕式特邀演员。

据悉,本届“礼衣华夏”活动覆盖了全国7大赛区、28个省、80个城市赛点,参赛选手6000多人,是目前覆盖面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的汉服赛事。为了参与这次总决赛,弘扬华夏文化,不少来自北方的选手代表,连夜坐了近30个小时的火车,才抵达东莞观音山总决赛现场。不仅如此,今年香港赛区也来了!香港赛区领队小鹿老师表示:“通过这次赛事,我们见识了内地对汉服文化的重视。虽然比赛竞争非常激烈,但比赛环境十分友好,大家能够相互探讨和交流汉服文化。这次观音山的舞台,无论是整体条件还是设施、风景,都非常符合汉服复原的场面,因此也获得了一次前所未有的体验。”

赛后,“礼衣华夏”大赛发起人兼大赛组委会主席汤圆姐姐,在采访中介绍到:“一开始发起这个活动,是想让更多人知道汉服文化的多样性,以及推广汉服模特这个职业。这几年由于受到一些不可控因素的影响,导致我们今年才真正聚齐了全国的选手以及大区的负责人。而我们全国的选手能把观音山这次的奇妙之旅,带回他们的故乡,把汉服文化弘扬到中国各个角落,是十分有意义且圆满的一件事。”据悉,“礼衣华夏”全球汉服模特大赛,是2019年由汉服网络红人汤圆姐姐发起,至今已是第四届。大赛通过从市级赛—省级赛—区域赛季—全国赛的层层选拔,挖掘并培养了众多优秀的汉服模特,并在全国各大秀场、演出中展示出傲人风采。

琴瑟汉婚&琴瑟汉文化品牌创始人,也是“礼衣华夏”汉服模特大赛总决赛培训导视、评委蕾蕾老师,就今年赛事的整体情况,作出了评价:“今年选手们的表现非常让人惊喜,每一轮的表演,无论是服饰、发饰、道具还是动作,都展示了汉服之美是包罗万象的!我们希望通过礼衣华夏这个平台,能够选拔并且培养出越来越多的汉服模特,去弘扬我们的华夏之美!”

华夏千秋礼仪邦,霓裳衣冠锦绣藏。东莞观音山作为远近闻名的文化名山,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而这次东莞观音山联合举办汉服模特大赛,更是把汉服文化直接推向了全国,让更多的市民游客了解、热爱和发扬中国的汉文化。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Kipling官宣品牌大使Selina任家萱 携手乐活女神——

    2023-03-01

  • [field:title /]

    全国汉服模特云集东莞观音山 引领T台时尚潮流

    2023-02-27

  • [field:title /]

    “三亚儿童友好旅游文化季”接续再出发

    2023-02-27

  • 门票或降或免,票付通:助力景区从二消上赚回

    2023-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