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周边游

安庆:宜城生活按下重启键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安庆新闻网 2020-04-29 我要评论

公园广场吸引着大量踏春游客;车站、机场客流逐渐增多;商业门店开门迎客;熟悉的大街小巷,车流人群川流不息……阳春三月,这座城市的...

  公园广场吸引着大量踏春游客;车站、机场客流逐渐增多;商业门店开门迎客;熟悉的大街小巷,车流人群川流不息……阳春三月,这座城市的生活终于按下了“重启键”,开始释放她的活力和魅力。

  

  公园景区人气旺,14家景点开门迎客

  3月15日9点,宜城天气阳光明媚,菱湖风景区文化广场到处都是前来游玩的市民。沿着广场往前走,湖边、花丛中游客不时掏出手机拍照“打卡”。“连日来,来广场的人越来越多了,往常每天晚上来这边健身、跑步的有上百人,预计要不了多长时间也会恢复原来的样子。”家住湖心北路附近的余敏说,天气越来越暖和,自己早就迫不及待的想出来放风了。

  上午10点,皖江广场上有近百名市民正在放着风筝。各种造型的风筝在天空中争奇斗艳,在风筝的点缀下,天空也变得更加美丽。“现在疫情形势有所好转,天气也暖和了,就想陪孩子一起放放风筝,没想到今天广场上放风筝的人这么多,孩子大人玩的都特别开心。”家住大观区宜园社区程林告诉记者,今天正好是周末,便带着8岁的儿子出来放风筝。

  接着,记者来到莲湖公园,公园内百花盛放,处处传递着春天的气息,好不惬意。记者看到,逛公园的市民大多是两三人结伴,小部分是一家几口。不少市民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都是第一次出门走走,“今天阳光灿烂,带着孩子出来转转,心情舒畅许多。”

  据皖江公园办公室主任方翔介绍,随着春天的到来,到公园广场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为了防止人员聚集,他们还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巡查,如发现有人员聚集或没戴口罩的游客,工作人员会上前进行劝说、引导、制止。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截至3月17日,安庆已有14家景点恢复对外开放,其他景点也在有序对外开放。目前,天柱山风景区每天客流量在1500人次左右,巨石山风景区每天客流在2000人次左右。

  

  火车站客流逐渐回升,机场大部分航班恢复

  11时,记者来到安庆客运中心站,进站之前除了消毒、测量体温外,一切都和往常一样。“截至目前为止,省际客运班线已恢复8条,市际客运班线已恢复8条,县际客运班线已恢复16条,客运班线恢复率达到了70%。”安庆客运中心站运务科科长苏敏介绍说,现在车站人也越来越多了,目前每天旅客流量近1000人次。

  记者在客运中心站了解到,目前去外地上班的市民比较多,“在家里‘封印’一月有余,现在终于可以出去上班了,希望今年在外面能多挣点钱。”准备去温州的市民鲍鑫激动地说。

  随着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安庆火车站客流也逐渐回升,上午11时30分,记者看到火车站检票口,旅客正佩戴着口罩,排着长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候车室。

  进入候车室,记者看到距离下一班车发车时间还有40多分钟,一楼候车室大部分座位已坐满。“今年在家待得时间最长,都快憋‘疯’了,下一站准备到杭州上班。”正在候车室候车的陈忠申说,他原本想买直达到杭州的票,受疫情影响班次没有恢复,只好买到南京南再转车了。

  安庆站客运主任王伟告诉记者,现在车站每天是33趟列车,还有部分列车没有恢复,每天客流量近5500人次,后期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旅客量也会逐渐增加,列车班次也会慢慢恢复。

  “目前为止,除了上海航班还在协调外,其他航班基本全部恢复,每天登机人员和前几日比多了不少。”安庆天柱山机场工作人员於萍介绍说,防疫期间,机场将疫情防控与航班保障有机结合,多措并举,全覆盖体温检测、高频次环境消毒、严格信息登记制度。同时,提醒广大旅客,合理安排行程,进入候机楼时,务必佩戴口罩,配合机场做好体温检测及信息填报工作。

  

  “买买买”模式开启,商场、综合体热闹起来了

  3月17日,是菱湖南路和集贤南路交汇处的新华书店恢复营业的第一天。据新华书店副店长章礼斌介绍,截至当天下午6点到店顾客近100人,当天销售额近万元。章礼斌介绍说:“往常每天的销售额都在几万元,现在受疫情影响销售额少了很多,相信过一段时间后,每天销售额也会恢复和往常一样。”

  “我们书店也是今天开始正式营业,今天到店的顾客只有30人,销售额在2500元左右,疫情期间,我们缩短了营业时间,晚上6点半就关门了。”人民路前言后记店店长汪文韬说,特殊时期,顾客进店必须要实名登记、消毒,体温正常方给进店,同时,减少顾客在店内看书时间,主要以买书和借书为主。

  下午15点,记者来到位于集贤南路八佰伴,与往常的客流量相比,顾客相对较少。在某品牌鞋店,记者看到一家人正在挑选不同款式的鞋,他们说,“在家宅了一段时间,终于可以出来逛逛街了,一定要多买点东西回去。”

  据该鞋店店员介绍,商场恢复营业这段时间,一开始整个商场只有零星几个顾客,现在已经好很多了。她说:“复工后店里的顾客渐渐增多,人气也在慢慢恢复,希望店里业绩越来越好。”

  “自从复工以来,店里的人气确实比之前好很多,每天销量比之前多2到3个订单。”人民路步行街一家服装店工作人员胡慧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店内的顾客量远不如从前,但是已经在渐渐好转。疫情期间,他们坚持每天在朋友圈等网络平台上推送服装。复工后,他们在继续做好线上营销的同时,线下营销也渐渐升温。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菱湖南路与龙眠山南路交汇处的吾悦广场,记者发现,吾悦广场人气相对较旺,一家百货店里就有二三十个人在购物。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安庆的商场以及综合体几乎都已经恢复营业,仅有少数店铺还处在暂停营业的状态。目前,复工率较高的主要是服装、化妆品等,而娱乐项目等暂时还未复工。截至目前,安庆城区5个商业综合体,都已恢复营业,城区限额以上商贸企业总共300家,复工率达到100%,全市272384个体户有序复工,复工率达到70%左右。

安庆客运中心站内旅客有序候车

公园内阳光沙滩旁草坪旁到处都是游人

新华书店内读者正在挑选书籍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肥东:春和景明花正艳

    2020-05-06

  • [field:title /]

    歙县开展千车万人自驾“千年徽州府 百里大画廊

    2020-05-06

  • [field:title /]

    马鞍山:采石矶景区牡丹进入盛花期

    2020-05-06

  • [field:title /]

    蚌埠禹会区:文化下乡送欢乐 志愿服务暖心窝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