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媒体合作

远洲集团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张家界旅游学校“远洲班”开班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迈点网 2018-01-04 我要评论

2017年12月25日,张家界旅游学校2017年校企合作活动周暨订单班、冠名班开班仪式在校礼堂隆重举行。市区教育局领导、学校部分师生和来自...

  2017年12月25日,张家界旅游学校2017年校企合作活动周暨订单班、冠名班开班仪式在校礼堂隆重举行。市区教育局领导、学校部分师生和来自省内外的二十多个企业的高管出席活动。远洲集团作为订单班企业方也受邀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并在随后参与到学校组织的一系列如专业共建研讨、校企合作经验交流、家长和学生代表座谈、校企负责人座谈等学术研讨活动中。

  张家界旅游学校创办于1983年,是湖南省创办最早、目前规模最大的旅游职业学校。多年来的毕业生综合就业率均在98%以上。学校现已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湖南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湖南省旅游类示范性特色专业群项目建设单位、湖南省旅游教育培训示范点。近几年来,张家界旅游学校积极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培养培训、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等方面成效显著。而牵手远洲集团,与企业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训、顶岗实习、学生资助等方面进行的深度合作,进一步实现了校企双方合作“双赢”的目标。

  远洲“订单班”是一种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学生的形式,职校生在校期间,企业在对口专业或相近专业中选拔学生组成"订单班",然后学校按照企业提出的人才培养目标和知识能力结构,修订教学计划,组织教学,以此有效促进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提高。远洲集团对于企业订单班的工作开展有着丰富的经验并开发出成熟的配套课程体系,未来学校“远洲班”的企业班主任将深度参与班级管理并结合学校教学情况,以远洲酒店《员工胜任力培训手册》作为基础,因材施教,实现学校教育教学与企业、岗位的无缝对接,为人才的快速培养打下基础。

  “远洲“订单班”的模式,不仅仅让企业搭上了人才培养的直通车,促进了人才供给方和人才使用方更紧密、高效的协同,同时也让合作院校得到了企业一定的资金、设备援助,可以有效促进校内实训的开展。而张家界旅游学校“远洲班”大部分处于贫困中的学子也由此获得了企业的经济援助,免除了求学路上的后顾之忧,这也是远洲集团企业社会责任的集中体现。远洲校企合作的模式也得到了此次与会企业和本市教育系统领导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赞扬。

  远洲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内高星级连锁酒店领先品牌,在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更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集团先后与国内60多家院校合作,并牵头成立了“全国高星级酒店校企联盟”,持续推进校企合作。远洲集团希望通过校企交流、校企共建、产学结合等多种模式,为各合作院校提供教学思路参考,同时也为有志于在酒店行业发展的学子们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助力实现他们的梦想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三大名酒稳居王座,茅五剑领跑618白酒榜单

    2020-06-24

  • [field:title /]

    游美营地教育《青少年户外疫情安全防护指南》

    2020-06-19

  • 科领盛在健康和数字化方面制定全新机场贵宾室

    2020-06-16

  • 蛋壳公寓发布2020年Q1财报:营收19.4亿元,同比增

    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