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媒体合作

公寓家:新租赁业态下 AI技术推动场景重构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迈点网 2018-01-24 我要评论

随着国家政策持续加码,国内房地产实体投资渐渐退热后,长租公寓在国内消费升级的过程中凸显其投资价值。但在众多资本进入走马圈地...

  随着国家政策持续加码,国内房地产实体投资渐渐退热后,长租公寓在国内消费升级的过程中凸显其投资价值。但在众多资本进入“走马圈地”后,才发现传统包租模式的“重投入”需要“强运营”支撑,否则很快会出现“规模不经济”的尴尬局面。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国内房地产行业进入“拐点”,行业价值链整合趋势明显,“空间价值”成为推进地产行业持续发展的新枢纽区域;但新入者多停留在“拐点前”的思维方式中,认为空间就是“空房”,只要垄断空房就能垄断市场,甚至去制造出一些空房;实际上,空房是一直存在且需要被消化的(也就是所谓的存量),而消费升级下的租赁业态(房东租客构成及需求)早已改变,空间价值在于优化和适配。那么如何实现租赁资源的优化与适配呢?

  资深互联网人士,也是公寓运营业界的变革者杨剑凌(公寓家联合创始人,COO)认为:在新经济的背景下,“公寓资产”将是下一个由AI科技驱动下的价值洼地;构建深度挖掘AI技术驱动“空间资产价值”的全产业链并整合至创新的运营服务体系之中,将成为改变当前租赁行业生态的关键环节。

  新租赁业态下 打造1+1+1>3的资源整合平台

  公寓家是国内首家面向房东的一站式全方位B2B2C服务平台,主要通过整合租前、租中、租后三块业务需求,向房东提供全方位的整合运营服务体系,帮助更多中小运营商和个人业主将手中的资产“盘活”,提升公寓资产运营的整体效率。“和其它以撮合交易为目的平台不同,我们认为房子是入口,房产的拥有者和运营者与市场需求存在各种‘不适配’造成空间的大量浪费,而我们则是资源的整合优化师,旨在提供AI智能公寓运营解决方案去消弭这些浪费。”杨剑凌表示。

  他认为,公寓家首先是开放的服务者平台,目标是实现1+1+1>3,这也就是B2B2C概念的重新诠释。我们需要通过链接中小运营商、租客、供应链三方优势资源,发挥平台化效应,实现共享经济下的规模经济效益。

  曾供职于苏宁电商,公寓家产品总监文俊对新零售颇为推崇,在他看来,所谓新零售是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与AI技术,将线上与线下融合打通,促使零售的三要素发生了重构,场景从原先的“货-场-人”,转变为“人-货-场”,从而产生了「新零售」。而新租赁则是通过AI技术,将房东与租客进行多维度的需求适配,重构租赁场景。

  他介绍说,目前国内AI技术应用分为三层,第一层是海量数据下的AI应用,比如阿里、平安等大企业级的AI应用。第二层是中度AI 技术,主要是以数据接入端企业为主,诸如同盾等数据分析类公司;第三层是以实现直接产生服务场景为目标的AI应用,这类企业诸如像公寓家平台。我们与国内最早中高端公寓运营商——优帕克YOPARK合作,以其积累15年的高净值租客为分析基础,构建互联网大平台,通过AI技术实现数据的可识别、可洞察与可服务,最终重构租赁场景中关键要素——房东、租客、供应商,进而产生的新租赁业态下的服务与产品的新需求。

  AI技术驱动 实现租赁场景重构

  谈及长租公寓在AI技术的应用趋势,联合创始人杨剑凌笃信AI技术将迅速推动产业发展并产生摩尔效应。在IC领域演进是遵循着摩尔预言的指数规律,即每18个月IC成本会降低,这就是通过科技推动与产业结合产生的效率,IC领域的摩尔定律也给公寓家这样的互联网科技企业提供了参考价值。

  公寓家之所以重视AI技术的应用,主要基于对市场的独到判断。他认为在国内租赁市场,房东首先要做的是了解持有“公寓”的价值,并找到提升价值的路径。而AI技术正是帮助公寓家实现搭建一套智能公寓租赁估值系统。

  在杨剑凌的构想中,公寓家平台将以国内一线城市中高端公寓运营数据为基础进行建模,每个模型考虑不同的特征组合,分别从多个角度来评估公寓租赁价格。通过系列机器学习算法,智能系统会产生可能的提升公寓租赁租金。比如租客输入楼盘地理位置、朝向、居室、面积大小,系统自动进行模型演算后,提供一套公寓装修改造方案,以及改造后可能的租金价格,可以说,公寓家智能评估系统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公寓租赁领域的一次全新的科技应用。

  未来,公寓家将进一步加深对公寓运营数据、用户数据和交易数据的挖据与处理,形成产品与服务更全面数字化,并通过深层次的AI技术手段,帮助中小运营商和个人业主提升公寓运营效率。

  (以上图片均来自公寓家,使用解释权归其所有)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三大名酒稳居王座,茅五剑领跑618白酒榜单

    2020-06-24

  • [field:title /]

    游美营地教育《青少年户外疫情安全防护指南》

    2020-06-19

  • 科领盛在健康和数字化方面制定全新机场贵宾室

    2020-06-16

  • 蛋壳公寓发布2020年Q1财报:营收19.4亿元,同比增

    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