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媒体合作

商业地产品牌哪家强? 每月榜单动态呈现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迈点网 2018-09-06 我要评论

商业地产市场作为服务与消费升级的重要载体,正面临着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新中产阶级崛起引发的消费结构变革,利用技术融合线上线下...

  商业地产市场作为服务与消费升级的重要载体,正面临着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新中产阶级崛起引发的消费结构变革,利用技术融合线上线下渠道的新零售模式,以及在面临商办库存压力下的企业自我革新,都在促使商业地产的品牌化进程不断提速。而今,地产集团纷纷分拆商业板块、成立子公司或独立事业部,在自持和代运营的商业地产领域大展拳脚,以期塑造更美好的未来。

\  

图1、迈点品牌指数MBI-商业地产品牌榜单列表

  然而,当面对“服务溢价提升”、“产品同质化竞争”、“潜在客群挖掘”以及“舆情合理监控”等诸多矛盾时,每一家品牌的做法,各有风格和特色。这种差异性运营,通过数据监测反馈得出的结果,将更加直观。

  2018年9月1日,由行业内百余位房企专家、迈点研究院(MTA)9年数据检验成果最终形成的“迈点品牌指数MBI –商业地产品牌榜单”(http://i.meadin.com/brandrankings.html)正式上线, 首批73家主流品牌对外展示。

  亮点一:实时动态数据反映品牌影响力波动

  目前,迈点研究院(MTA)旗下主要包括迈点品牌指数MBI和迈点区域酒店舆情指数MCI等两大指数产品,两者分别对应的是集团品牌和运营单店。其中,迈点品牌指数MBI已监测超过300家商业地产品牌、1000家酒店品牌、1000家公寓品牌、300家共享办公品牌、300家上下游产业链服务商品牌以及249家5A级景区品牌。未来,迈点品牌指数MBI还延伸至购物中心、特色小镇、主题公园、旅行社等行业细分品类。

\  

图2、SOHO中国与九龙仓迈点品牌指数MBI数据比对

  作为一家深耕旅游及大住宿业的大数据研究中心,迈点研究院(MTA)先后与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人民在线、TalkingData等权威机构战略合作,通过品牌价值落地到消费与投资的逻辑架构,以及国际领先的指数算法模型,将品牌的场景应用具象化。而迈点品牌指数MBI通过每日动态数据采集、每月综合榜单发布的形式,能够实时反映品牌影响力的变化情况。据悉,2018年8月数据显示:中国商业地产品牌前十名分别是吾悦、九龙仓、SOHO中国、恒隆地产、华润商业、龙湖商业、保利商业、绿地商业、万达商管以及太古地产。

  亮点二:三大细分维度支撑商业地产运营提升

  目前,迈点品牌指数MBI(商业地产品牌部分)主要包含搜索指数、媒体指数和运营指数等3个细分数据。其中,搜索指数是指一段时期内,商业地产品牌关键词在主流搜索引擎中正面搜索频次的加权和,监测渠道涵盖百度搜索、360搜索、搜狗搜索等;媒体指数是指一段时期内,大众媒体和行业媒体报道中与品牌关键词相关的正面新闻数量,监测渠道包括百度新闻、国搜新闻以及几十家地产专业媒体;运营指数是指一段时期内,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运营表现,如官网PV、官方APP下载量、微博运营数据以及微信指数等。

\  

图3、SOHO中国最近30天媒体传播渠道占比

  通过搜索指数,商业地产可以更直观地了解潜在客群的基本属性、地域分布、关联兴趣等,拉新时更聚焦目标对象;通过媒体指数,可以了解消费者和投资人两大不同群体的媒介传播方向,提升企业的舆情公关能力;通过运营指数,不仅能够监测主动运营渠道的行为轨迹,更能针对竞品加快运营节奏的调整步伐。因此,无论是在战略投资、客群挖掘,还是市场运营等具体执行层面,迈点品牌指数MBI的滚动数据,都能助力品牌不断提升。

  “中国房地产经济已从增量市场开发转向存量市场经营,考验房企的不只是资本运作能力,品牌服务溢价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杠杆效应”,迈点网副总裁、众数信息总裁丁晓宇如是表示。以技术与大数据为驱动,依托先进的数据挖掘与分析模型,将无形的资产通过有形的数据呈现,实时监测企业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动态数据,不仅反映的是企业一段时间内的运营实力和行业影响力,也是品牌自我革新、转化运营能动力的根本所在。只有更及时地把握市场前沿动态,体验客户精准需求,企业才能在激烈林立的红海中,品牌长青。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三大名酒稳居王座,茅五剑领跑618白酒榜单

    2020-06-24

  • [field:title /]

    游美营地教育《青少年户外疫情安全防护指南》

    2020-06-19

  • 科领盛在健康和数字化方面制定全新机场贵宾室

    2020-06-16

  • 蛋壳公寓发布2020年Q1财报:营收19.4亿元,同比增

    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