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景区

新疆博物馆纪念馆观众参观热情高 以每年20%至30%的比例递增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新疆经济报 2017-12-27 我要评论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迎春报道)近两年,新疆各级博物馆、纪念馆每年大约有100多项展览,参观人数400多万人次,并且以每年20%至30%的比例递...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迎春报道)近两年,新疆各级博物馆、纪念馆每年大约有100多项展览,参观人数400多万人次,并且以每年20%至30%的比例递增。这是12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文物局了解到的。

  据了解,目前全疆共有92家各类博物馆、纪念馆向社会免费开放,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举办各种形式内容的文物展览,特别是各级博物馆、纪念馆举办各种内容的流动展览,走进基层的乡镇村和社区,发放大量的折页、光碟等宣传资料,并进行免费讲解,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五个认同”教育以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了较大作用。

  同时,全疆博物馆体系更加健全,无论是国有机构的博物馆,还是行业博物馆和民办博物馆,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全民对博物馆关注度比过去明显提高。

  究其原因,一是近年来全区博物馆免费开放和展览内容丰富以及质量的提升,对公众吸引力增大;其次是随着这两年新疆旅游业的发展,随之带动博物馆成为国内外游客了解新疆历史文化的一个重要场所;再次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包括广大青少年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学习的愿望不断提高,尤其是结合新疆“三史”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博物馆成为重要学习场所。

  各族干部群众如此高涨的参观热情,使我区文博工作者深感压力。他们表示,今后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文物史证的作用,不断提高和规范全区文物展示利用水平,通过各种形式,让文物“发声”,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更好地发挥作用。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2万元重金

    2020-06-08

  • 2020年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新闻发布词

    2020-05-20

  • [field:title /]

    喜大普奔,北京房山乐谷银滩景区正式开门迎客

    2020-05-08

  • 芜湖方特旅游区

    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