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景区

海口五源河、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揭牌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2-06 我要评论

本报海口2月3日讯,今天中午,海南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和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揭牌暨海口湿地网上线仪式在海口举行。同时,揭牌仪式...

本报海口2月3日讯,今天中午,海南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和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揭牌暨海口湿地网上线仪式在海口举行。同时,揭牌仪式现场向社会公布了海口湿地形象logo、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形象logo、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形象logo。

据了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均于2017年12月27日获国家林业局批准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工作。

五源河源于海口南部羊山地区,上游永庄水库及周边大面积的火山熔岩湿地和灌丛沼泽区是海口市区内自然生态保存最为完好的区域,拥有城市内稀缺的动物栖息地和植被生境。拟建的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南起永庄水库,北至五源河河口海域,规划面积为1300.58公顷,其中湿地面积为958.39公顷,湿地率为73.69%。公园内共有野生维管束植物96科318属427种,其中水蕨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公园内共有野生脊椎动物25目66科154种。

海口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南起羊山湿地玉龙泉,北至白沙一桥,总规划面积468.38公顷,湿地面积253.37公顷,湿地率54.09%。以永久性河流、灌丛沼泽、淡水泉、库塘、水产养殖场、稻田6个湿地型为主。公园内共有野生维管束植物99科243属301种,有水菜花、水蕨、普通野生稻三种国家Ⅱ级保护植物,是我国野生水菜花的主要分布区。公园有野生脊椎动物24目57科137种。

揭牌仪式现场还向社会公布了海口湿地形象logo以及两个国家湿地公园形象logo。海口湿地整体形象logo中的太阳、椰子树、芦苇、环颈鸻、湿地河流和红树林浑然一体,构成美丽而独特的湿地公园景致;在美舍河湿地公园logo中,画面底部的绿色之手托起穿城而过的美舍河,和水面上的芦苇荡和鹭鸟相映成趣;五源河湿地公园logo则充满了生机、活力,5条河流汇聚、奔流入海,象征着生命、生态、文化、智慧、活力之源的凝聚,画面中河流、湖泊、红树林、鹭鸟共同构成了湿地的自然生命共同体。

同时,海口湿地网也于3日正式上线。该网站是全面展示海口湿地保护和修复的窗口,也是进行湿地科普教育的平台。

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开始,海口开展了一系列湿地修复和保护工作,湿地保护修复的做法在全国林业系统予以推广,入围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遴选认证名单。两个国家湿地公园的揭牌及“海口湿地网”上线标志着海口湿地保护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海口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与修复,向国际湿地之城迈进。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马广仁为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揭牌。中国湿地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俊山、海口市市长倪强为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揭牌。

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

湿地面积为958.39公顷

湿地率为73.69%

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

湿地面积253.37公顷

湿地率54.09%

 (责任编辑:海口市黎贞汝)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2万元重金

    2020-06-08

  • 2020年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新闻发布词

    2020-05-20

  • [field:title /]

    喜大普奔,北京房山乐谷银滩景区正式开门迎客

    2020-05-08

  • 芜湖方特旅游区

    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