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景区

本溪水洞挑起生态旅游大梁,绿水青山披“金装”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18-06-28 我要评论

近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

  近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近年来,本溪水洞风景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一产利用生态,二产服从生态,三产保护生态”,走出了一条旅游经济与生态保护相得益彰、相互促进的路子。

  念好生态经守住“青山绿水”

  “水脉就是命脉、绿色就是特色、环境就是资源、生态就是业态”,这是本溪水洞常念常抓的“生态经”。

 

  作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本溪水洞守住了大自然馈赠的珍贵资源,对外开放35年来一直坚持科学合理开发,创新摸索出了自己的经验和模式。本溪水洞景区有关领导表示,本溪水洞坚持对景区内的自然资源进行整体性生态修复保护与环境整治提升,使目前景区内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评价等级为优,综合环境质量居全国前列。

  创新营销模式换来“金山银山”

  如果说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绿色生态是本溪水洞引以为豪的“底色”,那么近年来大力开展的创新旅游营销模式,使“生态美”与“经济富”有机结合,则是本溪水洞越来越自信的“底气”。

 

  本溪水洞景区负责人介绍,本溪水洞自2016年改制以来,就开辟了创新营销的路径,紧跟时代步伐,线上线下联动,成果喜人。2018年恰逢对外开放35周年,本溪水洞特举办了一系列“本溪水洞对外开放3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其中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举办的“惠民旅游日、乐享慢生活”主题网络促销活动,成功拓宽网络售票渠道,由于优惠门票限时限量提供,活动当天一经开票,迅速被游客抢购一空;在5月22日—6月21日举办的“燕东胜境春又到、我在本溪等你来”网红大咖聚焦本溪旅游宣传活动中,旅拍达人在游览水洞时进行了现场直播,短时间内迅速吸引了近百万网友对本溪水洞的关注;6月12日本溪水洞“世界最长可供连续乘船游览的地下暗河景区”(Longest underground river scenic spot for sightseeing)世界认证活动圆满成功,作为“中国骄傲、世界之最”,本溪水洞从未停止突破自我的步伐,不断提升国际国内知名度。

  带动本溪市实现“全域激活”

  近年来,本溪水洞的生态旅游发展充分拉动本溪市经济发展,形成了“一业兴而百业旺”的效应。本溪水洞深耕全域旅游理念,在旅游开发中充分挖掘民俗文化、饮食文化、满族文化等非物质文化,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实现了文旅融合发展。

 

  数据显示,近年来,本溪水洞景区旅游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年旅游接待人次、综合收入增幅均有大幅上涨,一直在辽东旅游界处于龙头地位。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带动了周边食宿业发展,更与本溪绿石谷、花溪沐温泉酒店等其他景区景点合作,共同促进本溪市经济发展。

  “山脉水脉,家园命脉”。本溪水洞得益于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先行”,得益于对旅游业的“前置发展”,占得了绿色经济的“发展先机”。青山绿水回馈给本溪水洞景区发展“红利”,创造了资源节约型的新形景区发展模式。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2万元重金

    2020-06-08

  • 2020年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新闻发布词

    2020-05-20

  • [field:title /]

    喜大普奔,北京房山乐谷银滩景区正式开门迎客

    2020-05-08

  • 芜湖方特旅游区

    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