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景区

“夺”回本地人!本溪水洞避暑游今夏“变招”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18-06-29 我要评论

抢人、抢钱这可不是只出现在警匪大片中的桥段。避暑旅游拼什么?规划布局、生态资源、交通区位、还是配套服务?如果说这些都只是硬指标...

  “抢人”、“抢钱”……这可不是只出现在警匪大片中的桥段。避暑旅游拼什么?规划布局、生态资源、交通区位、还是配套服务?如果说这些都只是“硬指标”,那么作为东北地区为数不多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的本溪水洞而言,以生态资源优势为本底,告别“床位竞争”,转向创新营销推广方式,完善和延长产业链的“反攻”手段,有望成为今年逐鹿避暑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

 

  避暑季将至,周边市场动作频频

  本溪水洞的避暑旅游总在“强敌环伺”中度过一个又一个夏天。夏至以来,辽东地区气温再次上升,蹑足而至的暑气背后,跃跃欲试的各路资本再次云集。抚顺热高、沈阳方特等辽沈周边的水上乐园一直是省内游客夏季避暑的常去之处,环境清幽的农家乐近年来在游客避暑选择中也呈上升趋势。凡此种种,让本溪水洞的夏日避暑主题游在起步之初就受到了周边省市的强有力挑战,可谓强敌环伺。

  转守为攻:本溪水洞的“自画像”

  角逐避暑旅游市场,本溪水洞真正上演“转守为攻”是在2016年转制之后。这显著体现在创新营销推广模式以及为景区舆论造势上。而今年又恰逢本溪水洞对外开放35周年,一系列的庆祝活动从5月开始,由本溪水洞景区牵头,加上本地媒体与网红旅拍大咖助阵的“燕东胜境春又到,我在本溪等你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浩浩荡荡,持续1个多月。如此大张旗鼓地为即将到来的避暑市场发声,在辽东旅游市场尚属首次,其间旅拍达人游览水洞时的现场直播,更是在无预告的情况下短时间内吸引近百万的网友观看,大幅提升了本溪水洞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

 

  与周边市场同台竞技,本溪水洞避暑旅游需要一幅“自画像”。本溪水洞景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纵观近年来本溪水洞避暑旅游发展,配套是劣势,生态是优势。”他进一步解释说,劣势首先体现在配套设施和接待质量上。景区内基础设施配套尚需完善,此外,景区内的食宿等自身设施设备和服务质量也有待提高。

  避暑地产:生态禀赋是优势

  事实上,“反击”周边省市,本溪水洞的“武器”正越来越多。良好的生态资源和得天独厚的地质地貌是本溪水洞最大的优势之一。除了有山有水的优美自然风光和便捷的交通条件,本溪水洞在开发初期就制定了可持续发展规划,当时就明确了要走可持续性发展的道路,不搞先发展后治理,而要有前瞻性。这就使得本溪水洞的避暑地保持了良好的生态,人为破坏相对较少。在这一点上,本溪水洞走在了其他景区的前头。

  本溪水洞风景区的主体——本溪水洞,洞内长年恒温保持在12摄氏度。而洞外,高纬度、山区,加上保护良好的原始风貌所带来的高绿化率,使本溪水洞风景区一到夏天,就以其得天独厚的避暑、清凉的特质,吸引着全国乃至全球的游客。而于去年暑期开放的太子乐园,也满足了游客避暑玩水的需求,是暑期亲子游的不二之选。

  有专家表示,此前,东北地区夏季游客大多分流给省外甚至国外景区,旅游限制较大,“冰雪旅游”似乎是唯一的旅游事业突破口。然而今夏本溪水洞备战避暑变“新招”,相信一定会在“夺”回本地游客的基础上,吸引更多外来游客。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2万元重金

    2020-06-08

  • 2020年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新闻发布词

    2020-05-20

  • [field:title /]

    喜大普奔,北京房山乐谷银滩景区正式开门迎客

    2020-05-08

  • 芜湖方特旅游区

    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