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景区

不忘初心跟党走,本溪水洞将深挖红色旅游资源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18-07-30 我要评论

七一刚过,八一将至。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地红色旅游迅速升温,年轻游客逐渐成为主力人群。携程、马蜂窝、驴妈妈等国内多家旅行...

 七一刚过,八一将至。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地红色旅游迅速升温,年轻游客逐渐成为主力人群。携程、马蜂窝、驴妈妈等国内多家旅行平台日前发布红色旅游大数据预测,今年暑期将有过亿人次参加红色旅游,“红色浪潮”将持续整个夏天。

   迎接红色热潮讲好红色故事

  据了解,在今年七一到来之前,全国各大红色景点就开始热起来。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6月底,“红色旅游”相关热度增长76.3%,携程方面提供的数据也印证了红色旅游热。为了迎接慕名而来的游客,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宣传推介红色资源,充分放大红色旅游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全国各大景区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红色旅游活动。

  本溪水洞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旅游”近年来大热,本溪水洞作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有责任也有义务将红色文化发扬光大,虽然本溪水洞红色旅游起步较晚,但今夏将重点深挖红色旅游资源,旨在把建党精神、建军精神与城市精神、红色血脉结合起来,进行红色旅游目的地营销,以红色旅游合作带动区域间经济联动与文化交流。

   抓住年轻群体注入研学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红色旅游发展中的一大变化是年轻游客逐渐成为主力人群。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红色旅游不断发展,我们尤其要关注的是游客年龄结构和地区结构的变化,目前游客平均年龄只有35岁。”

  携程旅行平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参与红色旅游的游客群体中,“60后”“70后”占比降至32%,“80后”“90后”占比提升至39%,“00后”占比也大幅提升,同比增加60%,平均年龄从3年前的32岁下降到如今的28岁。

  每一个红色旅游景点都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蕴含着丰富的历史底蕴、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给予年轻人正确引导,帮助其树立正确价值观。让更多年轻人注重红色文化的修习是非常重要且意义重大的。针对红色旅游主力人群年轻化趋势,本溪水洞将红色旅游开发的重点放在了红色旅游+研学游。针对客源结构调整,优化旅游产品供给,完善旅游基础服务设施。本溪水洞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全省中小学研学旅行,我们初步设想可以利用景区内的地质博物馆,在地质课堂的基础上加上红色文化课堂。”

   提升品牌价值促进优质发展

  发展红色旅游需要找准彰显价值的落脚点,把握红色旅游的文化内核及文化属性,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拓展红色文化的辐射领域,从根本上提升红色旅游品牌的竞争力与影响力。

  为了能够抓住红色旅游发展的良好势头,本溪水洞也在紧抓机遇,提升品牌价值。新时代给红色旅游发展带来了新机遇、赋予了新使命。本溪水洞所在的辽沈地区是“九一八事变”、“辽沈战役”等著名红色历史发生之所,此外,张作霖、张学良父子更是生长发迹于此,尤其张作霖与本溪渊源颇深。这些都是本溪水洞将要重点挖掘的红色文化。通过促进红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推动本溪水洞旅游品质提升、品牌提升。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2万元重金

    2020-06-08

  • 2020年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新闻发布词

    2020-05-20

  • [field:title /]

    喜大普奔,北京房山乐谷银滩景区正式开门迎客

    2020-05-08

  • 芜湖方特旅游区

    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