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景区

火炉天带热避暑经济,本溪水洞成东北首选避暑地!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18-07-30 我要评论

避暑,是人类适应环境的选择和追求品质生活的需求,既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现在也是世界各地普遍开展的旅游休闲活动。中国旅游研...

  避暑,是人类适应环境的选择和追求品质生活的需求,既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现在也是世界各地普遍开展的旅游休闲活动。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交流中表示,避暑旅游拥有巨大的潜在市场,中国迫切需要打造更多的避暑旅游地,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避暑旅游需求。据悉,2017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数达到50亿人次,其中七八月份的避暑旅游突破10亿人次。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国内民众对于避暑旅游的出行意愿越来越高,有数据显示,2017年三季度,中国城镇和农村居民整体出游意愿达到84.9%。“我们迫切需要建造更多的避暑旅游地。”戴斌在峰会上发言表示。

   在各地景区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想在避暑市场分得一杯羹的同时,位于辽宁省本溪满族自治县的本溪水洞风景区,却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以清凉的特色,吸引了大量游客的来访,成为东北游客首选避暑目的地。

  本溪水洞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东北地区为数不多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本溪水洞风景区的主体——本溪水洞,洞内长年恒温保持在12摄氏度,且近日刚刚获得“世界最长可供连续乘船游览的地下暗河景区”认证。而洞外,高纬度、山区,加上保护良好的原始风貌所带来的高绿化率,就算景区外骄阳似火,游客走在景区内仍舒爽清凉。

   早在数年前,本溪水洞风景区就发现了东北地区避暑旅游开发的可能性,并在这一基础上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经营模式调整。近年来,屡屡针对夏季的旅游特点,以及高温下的游客诉求,开展各种不同的主题活动。

  今年,本溪水洞风景区同样针对避暑经济进行了相应的部署,除了每年夏季都推出的“聚仙楼酒店”特色本溪本地菜肴,还将于8月份开展“抖音我为王”、“夜游水洞”等本溪水洞对外开放35周年系列活动,既彰显了本溪水洞与时俱进的创新营销方式,也体现了本溪水洞力求全方位向游客展示景区内美景的决心。

  本溪水洞风景区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入夏以来,前来本溪水洞风景区避暑观光的游客数量不断增加。其中,除了沈阳、辽阳、本溪、抚顺等周边地区的游客之外,北京、上海等地的游客也专程慕名而来。素有“辽东必到,关外一绝”之称的本溪水洞,俨然成为了今夏东北避暑市场的首选目的地。本溪水洞定将不负众望,为游客奉上更多精彩活动,敬请期待。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2万元重金

    2020-06-08

  • 2020年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新闻发布词

    2020-05-20

  • [field:title /]

    喜大普奔,北京房山乐谷银滩景区正式开门迎客

    2020-05-08

  • 芜湖方特旅游区

    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