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景区

三大策略,本溪水洞向淡季说“不”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本溪水洞 2018-12-24 我要评论

天寒地冻,万物冬藏。由于气候原因,我国大部分旅游景区一入冬便进入半休眠状态,景区惨淡经营,门可罗雀,大部分宾馆关门歇业。传...

天寒地冻,万物冬藏。由于气候原因,我国大部分旅游景区一入冬便进入“半休眠”状态,景区惨淡经营,门可罗雀,大部分宾馆关门歇业。传统的旅游资源闲置,整个行业进入冰封期。如何充分开发冬季旅游产品、盘活景区淡季旅游经济、打开冬季旅游市场成为整个行业亟需攻克的难题。

 

 

11月份,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冬季旅游产品供给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丰富冬季旅游产品供给,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冬季旅游需求。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本溪水洞积极响应号召,围绕“抓好质量提升,加强优质供给”,推出了具有地方特色和季节特点的冬季旅游优质产品,并牵头本溪市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开展了“冬游本溪 称心如意”网络达人聚焦本溪冬季旅游主题活动,放大本溪水洞冬季旅游资源,增强旅游品牌影响力。同时,做好品牌打造与业态提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使广大游客享受高品质的冬季旅游产品,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没有淡季的景区,只有淡季的思维。事实上,受限于气候的景区大部分都是和本溪水洞同类别的自然风光类景区。而本溪水洞自2016年改制以来,通过不断丰富的冬季旅游产品和创新的营销举措,就打破了传统旅游产业固有的限制。伴随着游客体验化时代的到来,本溪水洞始终关注游客对于旅游产品的诉求、对于旅游产品的喜好的不断变更,迎合业界和游客对科技化、文化类产品的需求,为景区增添了更为丰富的业态体验,也为景区“淡季”破题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客观条件。本溪水洞的冬季,冷是特色,“千树万树梨花开”的雾凇奇景宛若仙境;不冷也是特色,洞内全年恒温12℃让游客在寒冬中如沐春风。本溪水洞从“特色”和“特色”对应的市场着手,让冬季旅游“不再冷”。

产品策略:为产品注入新活力,推动冬季旅游供给侧改革

景区产品是旅游景区的经营对象,是旅游景区一切经营活动的出发点。开发具有鲜明特色的景区产品对于增加淡季销售有着重要的作用。本溪水洞冬季旅游在大自然赏赐的雾凇、不冻湖等自然景观的基础上,还在景区内开发了硫磺酸温泉等冬季旅游项目,让室内和室外旅游产品冷暖相映,让旅游行程张弛有度。同时,牵头连线本溪市内其他旅游景区,如刚刚结束的网红采风活动。本溪水洞景区就联合关门山景区、花溪沐温泉滑雪、凯莱悦享酒店、小小羊汤、小市一庄,共同打造以雾凇、洞景、冰瀑、雪屯、温泉、滑雪、美食、住宿等为主的一条龙服务接待体系,突出本溪冬季旅游亮点资源,让每位游人都能称心如意,满载而归。

 

 

价格策略:淡季优惠套票

进入11月之后,国内多家景区陆续开始执行淡季门票价格,不少省份还专门推出针对冬春季节的景区优惠政策。本溪水洞也不例外。此外,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本溪水洞旅游景区也已经根据国家发改委要求下调了门票价格,相比往年优惠力度更大,力求以价格优惠,吸引更多游客。

 

 

营销策略:体验式网络营销成效显著

自2017年冬季牵头开展的“一支穿云箭 冬季本溪来相会”主题宣传活动之后,本溪水洞景区尝到体验式营销的甜头。在今年冬季又一次开展“冬游本溪 称心如意”网红大咖体验游活动,结合本溪冬季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创造出令旅游者难忘的体验,并通过网络达人通过微博、微信以及直播、攻略、游记、短视频发布等对本溪冬季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等内容进行综合宣传报道,激发游客的强烈参与热情和兴趣,使游客获得更多的体验享受,以促成潜在游客前往旅游目的地出游决策。并借助大众媒体的强大宣传优势,利用网络营销开拓客源市场,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提升景区竞争力,破解景区淡季无人的难题。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2万元重金

    2020-06-08

  • 2020年邵阳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新闻发布词

    2020-05-20

  • [field:title /]

    喜大普奔,北京房山乐谷银滩景区正式开门迎客

    2020-05-08

  • 芜湖方特旅游区

    202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