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业界资讯

河北承德鼎盛皇家灯会圆满落幕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18-03-05 我要评论

3月2日夜,承德元宝山含光蕴秀、灯火明灼,炫美花灯照亮的张张笑脸春风满面。晚10时许,送走最后一批赏灯游客,点亮了31天的第五届鼎...

3月2日夜,承德元宝山含光蕴秀、灯火明灼,炫美花灯照亮的张张笑脸春风满面。晚10时许,送走最后一批赏灯游客,点亮了31天的第五届鼎盛皇家灯会圆满落幕。据主办方统计,从1月31日正式启幕以来,共有10万余人前来畅游灯会,感受古城魅力。灯会期间,百余家国家级、省级和周边城市媒体关注报道灯会盛况,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其中来自北京、天津、辽宁、内蒙古以及省内各地的游客非常多。他们流连灯河,对鼎盛灯会赞叹不绝。每夜辉煌点亮的璀璨灯河,与熙来攘往的观众共同构成一幅欢腾的节日庆典图,使承德的文化魅力广泛传播。

据了解,本届灯会主题为“灯红映冰雪,金狗幸福年”,由承德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是以年文化为基础、以皇家文化为特色的一次文化创意盛宴,也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特色节庆活动。

灯会设计组建了百余组大型传统花灯、现代声光电彩灯等,呈现出长约140米、高约80米的世界最大灯组“千山绿水”,2000平方米的花海迷宫,更有“冰雕嘉年华”作为灯会亮点,营造绚丽华彩的古城之旅;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活动,如南狮踩梅花桩等灯会文化活动深受游客喜爱,映照出中华民俗传统文化与现代城市的交融之美、历史与人文的和谐之美。

鼎盛皇家灯会的独有文化魅力吸引了各大媒体的关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国新闻》报道,河北卫视作专题播出,新浪、网易、凤凰等门户网站以及《河北日报》《承德晚报》纷纷采访报道,部分媒体也自发对鼎盛皇家灯会给予推介。
 

灯会主办方承德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是全球首部皇家文化主题大型实景演出,已历经7个演出季,2018年演出季将于4月底启幕。《鼎盛王朝·康熙大典》与鼎盛皇家灯会共同成为承德突出文化特色和城市特征而打造的文化经典品牌,对推动承德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通讯员:李双 陈楠)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端午粽叶香,五金之都旅游旺

    2020-06-24

  • [field:title /]

    驭海出征!G-SHOCK全新FROGMAN破浪来袭!

    2020-06-23

  • [field:title /]

    您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马航全新升级经济舱

    2020-06-23

  • [field:title /]

    湖南省体育局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建体育旅游

    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