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业界资讯

甜樱桃熟了!“净土阿坝”等你来!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18-05-23 我要评论

红彤彤的大颗粒樱桃带着露水挂满枝头,随便伸出手就能把一口新鲜送进嘴里,满嘴香甜每年五六月,正是阿坝州甜樱桃成熟时,大街小巷...

    红彤彤的大颗粒樱桃带着露水挂满枝头,随便伸出手就能把一口新鲜送进嘴里,满嘴香甜……每年五六月,正是阿坝州甜樱桃成熟时,大街小巷都被这一抹鲜红所霸占,诱人心弦!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恰逢周末,从成都往川西方向,沿着都汶高速行驶,进汶川、茂县、理县......大大小小的车辆都涌了进来。“早就听朋友说,这几天阿坝州汶川、茂县、理县这些地方的甜樱桃都熟了,这不趁着周末带着家人一起前来采摘,自己摘的味道真是巴适。”从成都过来汶川采摘的王先生说道。

    一路上,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采摘樱桃的身影,也吸引了很多前来采摘购买樱桃的游人。那么阿坝州到底有哪些甜樱桃的采摘胜地呢?走,一起去吧!

汶川:品甜樱桃,享“云上”生活

    5月19日,由四川省林业厅主办,中共汶川县委、汶川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康养汶川·‘樱’情相约”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汶川甜樱桃采摘节在汶川县绵虒镇大禹广场已经正式启幕。

    “主题创意周、‘樱桃妹妹’选拔赛、民谣音乐节”等活动,今年汶川的挑樱桃采摘节可谓是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吸引近上万人的参与。一边吃着甜樱桃、一边看着表演,一边听着民谣音乐会,游客们享受着最惬意的“云上”生活。

    从岷江河谷到半山,再到高山上,一树一树的樱桃树挂满了果儿,红的、橙红的......争先着,红透了枝头。目前,绵虒镇、威州镇、克枯乡的甜樱桃正是成熟采摘好时节,海拔高一点的龙溪乡、雁门乡的樱桃园也将陆续成熟。所以,整个采摘期从现在起,将一直持续到6月下旬,想吃的小伙伴们赶紧来采摘哦!在这里,我们一起体验“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田园美景。

    采摘节期间,还将在克枯、威州、雁门三地,开展亲子家庭和休闲康养主题周甜樱桃采摘系列活动樱桃寻宝,以及各种具有汶川特色的互动游戏摔跤、推杆、扭棍子......诚邀你“品樱桃·听民谣,汶川耍一‘夏’”!

线路攻略:

    成都——水磨古镇——绵虒镇——威州镇——克枯乡——龙溪乡——雁门乡——成都。

理县:摘樱桃泡温泉,体验藏羌风情

    五月的理县,杂谷脑河谷百里樱桃先后泛红,映红了山岭,映红了天空,映红了姑娘的脸庞。

    5月18日,阿坝州“净土阿坝”区域品牌发布暨理县甜樱桃采摘季启动仪式在桃坪羌寨举行。今年的采摘活动以“净土阿坝——舌尖的尊享,心灵的对话”为主题,标志着理县的甜樱桃正式上市 。

    所以,在这瓜果满枝的好时节,何不携亲唤友来理县与甜樱桃赴一场甜蜜的约会呢?这里,有看不完赏不尽的美景,说不完道不尽的民俗,诠释着理县“吉祥之地”的深刻内涵。

    在海拔1400——1799米的杂谷脑河谷两岸,你可在桃坪羌寨、薛城古镇、甘堡藏寨采摘车里子的同时,还可感受下独一无二的屯兵文化;再到古尔沟,品尝藏族特色美食,最后再来个解乏的温泉裕,消除一天的疲惫,第二天就可出发前往毕棚沟景区。毕棚沟的车厘子虽成熟的略晚,不过味道更甘甜。此刻欣赏这美景吃着香甜的车厘子,哇,岂不人生一大快哉!

线路攻略:

    成都——桃坪——薛城古镇——甘堡藏寨——古尔沟——毕棚沟——返程

    茂县:赏花摘果,“探秘”古羌文化

    5月17日,在茂县南新镇各个樱桃园内,一串串圆润饱满、晶莹剔透的甜樱桃挂满枝头,红彤彤的樱桃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娇艳欲滴、煞是喜人。

    色香诱人的甜樱桃每到上市季节,都会吸引不少来自成都、重庆、贵阳等城市的游客走进农户果园采摘、购买,体验农家乐趣。目前,茂县全县种植甜樱桃共计3000亩,预计年产量达900吨。甜樱桃种植已辐射到凤仪、南新、三龙、白溪、雅都等乡镇,采摘时间跨度达40余天,将持续至6月底。

    所以初夏好时节,茂县盛情相邀您到此“赏花、摘果、消夏”“探秘”古羌文化。你可以,到九顶山赏格桑花、杜鹃花美景,到中国古羌城探羌文化、尝遍周边村寨数万亩车厘子,到松坪沟、坪头、甘青度过凉爽夏日。

路线攻略:

    成都——牟托羌寨——九鼎山——中国古羌城——坪头村——甘青村——成都。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端午粽叶香,五金之都旅游旺

    2020-06-24

  • [field:title /]

    驭海出征!G-SHOCK全新FROGMAN破浪来袭!

    2020-06-23

  • [field:title /]

    您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马航全新升级经济舱

    2020-06-23

  • [field:title /]

    湖南省体育局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建体育旅游

    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