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业界资讯

“百马王子”探秘女儿国,秘境百马泸沽湖上演女神马拉松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18-06-15 我要评论

6月13日,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第二十六站在素有东方女儿国之称的丽江泸沽湖开赛。生活在神秘女儿国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制度...

6月13日,“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第二十六站在素有东方女儿国之称的丽江泸沽湖开赛。生活在神秘“女儿国”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制度,此次秘境百马丽江泸沽湖站将展开主题为“女神马拉松”的挑战。

 

“七彩云南秘境百马”第二十六站在丽江泸沽湖开赛

今天“秘境百马”的起跑现场设置于泸沽湖风景区大门。比赛现场阴雨连绵不停,一眼望去四周都是苍翠的松林和如梦似幻的浓雾。开赛前,美丽的摩梭姑娘在现场跳起传统的歌舞,“女神们”身着华丽的服饰,载歌载舞,落落大方,轻轻甩起的百褶裙像极了盛开的杜鹃花。

 

开赛前美丽的摩梭姑娘在现场跳起传统的歌舞

 

摩梭姑娘

生活在泸沽湖畔的摩梭人,总人口不到五万,他们拥有自己的语言,至今还保留着母系社会的传统生活。今天的泸沽湖分站赛事,除了金飞豹及全程陪跑的嘉宾张明之外,其余陪跑嘉宾均为女性,这和泸沽湖女儿国的主题特别贴合。早8时整,在摩梭“女神”的陪伴之下,“秘境百马” 第二十六站正式开赛。

 

 

 

跑者奔跑途中

泸沽湖位于云南与四川两省交界处,海拔2685米,是云南省海拔最高的湖泊,泸沽湖风光旖旎,民风质朴。今天的起跑点从泸沽湖景区大门开始,经沿苍茫的松林一路向下奔跑 ,站在观景台上便可看到如蓝宝石一般的泸沽湖了。无奈今天雾气朦胧,泸沽湖被遮掩的严严实实。

 

摩梭姑娘在途中为跑者助威

本次赛道沿着泸沽湖而过,至永宁折返点返回,最终在里格花园完场比赛,全长42.195公里。这条线路是欣赏泸沽湖自然景色的最佳线路之一,当大家奔跑至洛水村的时候,云雾渐渐散去,瑰丽的泸沽湖才显现出真身,雨天中的泸沽湖美得令人瞠目结舌。四面青山环绕,七彩的猪槽船漂浮在平静的湖面上,格姆女神山婀娜多姿,像一个静卧在湖中的女神,静静地守护着泸沽湖畔的人们。下午2时20分,金飞豹和跑友们顺利完成了泸沽湖第一站的挑战,明天他们还要继续在泸沽湖继续奔跑,探秘 “女儿国”。

从2010年9月4日,跑过烟台国际马拉松之后,金飞豹曾经发愿,在六十岁之前跑完100个马拉松。到今天为止,金飞豹已经在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跑完了100场全程马拉松,完成了自己做“百马王子”的心愿,但是为了宣传云南,他将自己的之前的跑步纪录清零,准备以百天百马的挑战开启新纪元。所以,今天的泸沽湖之跑,是名副其实的“百马王子探秘女儿国”。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端午粽叶香,五金之都旅游旺

    2020-06-24

  • [field:title /]

    驭海出征!G-SHOCK全新FROGMAN破浪来袭!

    2020-06-23

  • [field:title /]

    您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马航全新升级经济舱

    2020-06-23

  • [field:title /]

    湖南省体育局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建体育旅游

    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