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业界资讯

广东动的文化:产业IP的差异化建设特色旅游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18-06-28 我要评论

5月23日,第三届乡村均衡振兴论坛暨梦里水乡旅游发展项目发布会在里水镇举行,此次论坛邀请多名国内著名行业专家发表演讲,针对如何...

5月23日,第三届乡村均衡振兴论坛暨“梦里水乡”旅游发展项目发布会在里水镇举行,此次论坛邀请多名国内著名行业专家发表演讲,针对如何打造“梦里水乡”,为梦里水乡旅游规划和全域旅游小镇的建设建言献策。

 

此次论坛邀请了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副教授刘忱、古村之友创始人及理事长汤敏、华侨城文化集团系列特色小镇策划师丁柯夫、观星小镇创始人--- 广东动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李军等多位专家。针对里水建设全域旅游,面临的现实问题:里水镇内旅游资源丰富,但是这些旅游资源相对独立零散,如何通过整体规划,把这一粒粒“珍珠”擦亮并连串起来?

广东动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展李军表示:“产业IP的差异化特色很重要,乡村振兴过程中,包括资源开发整合、投资开发和运营组织等都很重要,在投资开发过程中,千万不要急功近利,必须以长远运营的心态才能做好。”

刘忱在作《乡村振兴战略与文化自信》专题演讲时说:“在实现农业现代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历史背景下,乡村文化的复兴,就是要重新激活乡村的活力,让乡村文化在现代文明体系当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得以复兴和重建。”

动的文化李军:“乡村振兴项目的产品定位很重要,区域必须根据自身的优势进行清晰的定位,同时整合资源进行打造。”“观星小镇以“过去—现在—未来”为时间轴线,以展现古天文、现代天文及未知宇宙为旅游动线,打造天文题材主题旅游景区。在开发过程中,首先是瞄准河北承德兴隆是亚洲最大的天文台和亚洲最大的光学天文观测基地进行打造,区内建筑均以天文观测为主线,度假区建筑物屋顶采用透明玻璃,并配以专业天文望远镜,让住客躺在床上享受星空。此外,还有天象馆、5D动感影院、星空论坛馆、浪漫观星营地、观星别墅体验、阿姆斯特广场等。”

 

据悉,兴隆观星小镇是全国首家天文科普题材的特色小镇文化旅游景区,正是广东动的文化发展公司投资规划,在2017年9月承德市旅游发展大会,观星小镇的独特性,吸引了不少媒体的注意。

据了解,为了提高观星小镇的天文体系专业度,动的文化与国家天文台积极洽谈联合运营事宜,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将提供技术支持。双方希望通过系统的合作和分工,保证观星小镇这一模式的有效运营。得益于双方的高效合作,进一步保证观星小镇在天文科普的专业性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并在天文科普方面拥有更多文化内涵。观星小镇目前已经和国内外多家天文组织机构达成了合作。

李军表示,总结过往的运营经验,吸引多方优秀力量对里水镇的旅游资源进行整合投资运营,打造“梦里水乡”独特的旅游IP。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端午粽叶香,五金之都旅游旺

    2020-06-24

  • [field:title /]

    驭海出征!G-SHOCK全新FROGMAN破浪来袭!

    2020-06-23

  • [field:title /]

    您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马航全新升级经济舱

    2020-06-23

  • [field:title /]

    湖南省体育局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建体育旅游

    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