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业界资讯

从零到第一,深圳创新又一领域独占全球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18-07-24 我要评论

一般我们住酒店需要预订、前台办理入住、领取房卡几个步骤,如果恰好遇到客流高峰期,等待是难以避免的。但近日,有不少消费者通过热线...

一般我们住酒店需要预订、前台办理入住、领取房卡几个步骤,如果恰好遇到客流高峰期,等待是难以避免的。但近日,有不少消费者通过热线反映,在深圳有这么一家酒店,可“刷”脸自助登记入住、免房卡开门,全程不到1分钟。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带着好奇记者前往酒店探访体验。

刷脸入住,机器人送物

创新科技改变住宿模式

7月23日,记者在手机上预订后,来到位于盐田国际创意港内的乐易住无人智慧酒店盐田沙头角店。

从大门进入后乘坐电梯直达5楼,输入门禁密码方可进入酒店。前厅大堂摆放着两台自助入住终端设备以及一台智能机器人,顾客只需站在设备前刷一下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完成指定动作,人证合一后,手机将在五秒内收到房间号及房门密码,整个过程不到30秒。

 

1.png

▲自助登记终端&智能机器人

 

随后系统智能联动机器人小乐,带领顾客前往客房,并为其打开房间门锁。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机器人还可提供送物服务,如顾客在房间内需要加借物,通过房内电话联系客服后,机器人便会送物上门,这是在以往酒店少有的体验。

进入客房后,从视觉上来看,与普通精品酒店相差无几,但人性化的科技体验却是普通酒店无法比拟的。据盐田沙头角店黄店长介绍,客房使用人体感应控制系统,顾客进屋后所有的电子设备也将随之自动运行:灯光、电视自动开启,空调智能调节设定适宜温度,窗帘缓缓打开,增加了入住酒店的仪式感;而在顾客睡着后,灯光自动关闭,电视逐渐降音,提供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

 

2.png

 

 

▲乐易住智慧客房

黄店长还介绍到,酒店通过智能设备及24小时客服,可满足顾客95%以上住宿需求。从入住到退房,如无需要,顾客可全程与工作人员零接触,借助手机及智能设备就可自助完成所有操作。此外,乐易住在酒店内配置有智能行李寄存柜、自助售卖机等,满足顾客的更多需求。通过这些创新智能科技取代人工操作,为顾客带来更便捷舒适的住宿方式。

而在体验过程中,记者发现下订单时无需押金、退房后免查房,这也成了考验顾客素质的地方。乐易住副总裁李展透露:“酒店开业以来,并未有物品遗失,即使有顾客无意间损坏物品,也积极联系赔偿,这一点上还是非常值得欣慰的”。

住客为年轻群体

90%入住率,回头客多

李展告诉记者,乐易住的用户主要是商务出差、旅行用户,年龄段为18-40岁人群,核心群体在25-35岁之间,多是85-90后年轻人,消费习惯更强调个性、时尚,喜爱新事物,但同时这类消费者也趋于理性,对品质和价格的要求较高。

从乐易住APP上显示,客房价格多在200-500元之间,相比其他智慧酒店千元以上报价,乐易住的房价叫较为亲民。李展介绍:“乐易住在成都、深圳开了4家门店,选址更偏向次中心、闹市的副街,同时又能保持便捷的交通,相对而言获取物业成本更低。另一方面,乐易住使用智能设备及后台服务代替人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运营成本,这些最终从房价上反馈给顾客”。

 

3.png

 

 

▲乐易住选址

而在服务上,除了高效、智慧的体验,极度舒适的室内居住环境也是乐易住的核心追求之一。乐易顾客房的设计和布局都异常讲究,后现代极简主义风格、干湿分离淋浴间、45分贝隔音设计、乳胶床垫、纯棉床品、USB接口、麦秸软毛牙刷等,每一个细节都要让顾客觉得舒适到极致。

对于这一新事物,顾客的接受度又如何?李展介绍,成都店刚开业时,入住率不到五成,但开业三个月后至今,入住率基本都在90%以上,深圳八卦岭店开业仅一个多月,在前两天入住率已达满百。

广州顾客吴先生告诉记者,“很智慧,办理入住的时候都不用等待,不到一分钟就搞定了,而且无人管理,感觉在自己家中一样自由”。因为酒店舒服智能性,吴先生准备续订一周。而在乐易住像吴先生这样的回头客并不在少数,最长是连续住了一个多月。

在体验过程中,记者巧遇工业科技迷博主,他表示:“这种无人值守和智能感应的住宿体验,彻底颠覆了传统酒店住宿认知,确实让人惊叹,甚至代表了酒店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但在科技体验感和服务方面仍有很大的发掘空间。”

从无到有,乐易住布局全国

目前已有四家门店开业运营

据了解,乐易住无人智慧酒店除了盐田沙头角店,在深圳还有另外两家门店,此前深圳八卦岭店因入驻福田人才驿站,为来深高校应届生提供临时住宿而备受关注,近期开业的盐田沙头角店与深圳东门店,也会将此活动延续下去,为来深人才提供更多选择。

除了深圳,未来乐易住还将布局全国。早前,乐易住首家门店已于成都开业,经过半年市场的反馈,以更完善的产品落地深圳。而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乐易住广州、重庆、杭州门店都将陆续开业,未来还会布局北京、上海、合肥、哈尔滨、西安、昆明等城市,让智慧住宿成为消费者的新习惯。

 

4.png

 

 

▲乐易住分布城市

而在智能服务上,李展表示,目前乐易住酒店的智能体验只能算一代产品,随着技术的完善,更多科技产品将应用到酒店各场景中,如“无感自动门锁”、“智能货架机器人”、“人脸识别防尾随”等,从服务、安全等层面给予用户更多体验及保障。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端午粽叶香,五金之都旅游旺

    2020-06-24

  • [field:title /]

    驭海出征!G-SHOCK全新FROGMAN破浪来袭!

    2020-06-23

  • [field:title /]

    您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马航全新升级经济舱

    2020-06-23

  • [field:title /]

    湖南省体育局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建体育旅游

    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