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业界资讯

开始吧CEO徐建军:住宿业升级变革,开始吧将会是“C位推手”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18-09-17 我要评论

9月14日,由国内领先的生活风格型消费投资平台开始吧与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主办的21世纪大住宿业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作为2018亚洲旅...

9月14日,由国内领先的生活风格型消费投资平台——开始吧与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主办的“21世纪大住宿业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作为“2018亚洲旅游产业年会”的重要分论坛,开始吧携手万豪、开元等20多位行业大佬,深度聚焦文旅时代中国住宿业的新机遇、新策略和新玩法,带来了住宿业发展的一线解读。开始吧创始人、CEO徐建军以“住宿业的变革时代,开始吧将带来什么”为主题发表演讲。


个性对标准的升级,住宿业已发展到度假时代
徐建军认为,住宿业已发展到第三时代,即度假时代。民宿、度假村、精品酒店等度假类产品已经不依赖于旅游目的地,甚至摆脱景区来迎合消费升级下消费者更个性化的需求。而对于消费升级的理解,徐建军表示并不是指价格或者质量,亦或是数量的升级,而是一种个性化需求对标准化需求的升级。这也是开始吧一切商业架构下坚决捍卫的观点。


开始吧在三年多的发展过程中,始终聚焦非标及个性化的线下商业,包括民宿、精品酒店、创意餐厅,线下新型城市美容馆、SPA馆等,紧扣消费升级的脉搏,以众筹的模式切入受益消费升级迭代最大的几大行业,连接起优质商业项目和新中产用户,已成为目前整个行业里唯一走到深水区且拥有庞大用户基数的平台。


细化用户行为场景,打造2000万高净值客户
作为新一轮住宿业升级趋势中的先行者,徐建军表示,在分析了平台运营三年多积累的用户数据后,发现平台的用户属性70%是女性,这也就意味着女性掌握了“轻松资金的决定力”,即掌握了吃喝玩乐度假,家庭日常的轻松的消费。徐建军认为,做任何事情首先第一要义是确认用户画像,再是找渠道高效获取目标用户。


“为了精准获取到这些用户,开始吧把丰富多元的用户行为场景和生活场景做细,生活出来大量的媒体跟自媒体以及社群,目前旗下已拥有三大微信矩阵,近三十余个公众号,这些用户就分布在这里面,粉丝达到了两千万。”徐建军介绍,开始吧将这些用户做留存、转化、变现,目前开始吧的单笔投资额超4.7万,平台累计已经认筹金额将近60亿;此外还开展了电商业务,单月流水超千万。“但到今天仍然没有充分的发挥出2000万用户的实力,我们还要快马加鞭做更多。”
住宿业消费升级,开始吧要注入新生产活力
徐建军认为,如今还没有一个平台能把数万以上的个性化消费商家整合起来。大的OTA平台也很难将个性化的商家整合起来。而开始吧要做的第一是服务,服务已经在一线城市和一线旅游目的地同时接触到的两万个个性化商家和有投资消费需求的用户;第二是用户共享,开始吧要打造最大的会员流通体系,用积分系统来完成赋能;第三是宣传;第四是持续生产力问题。


“开始吧想改造整个线下商业的从业者和商业的消费者之间的生产关系,其实本质上文旅住宿业的生产力并没有提升多少,我们是要用新的生产关系让整个行业更有朝气和未来。这个需要底层逻辑的闭环,包括大量的实验,以及我们跟很多同行之间要做不同的大量的基于这个的交流来形成一些沉淀,包括对于未来的探索跟思考。”


消费升级浪潮下,开始吧作为大住宿业态变革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将对文旅发展作深度思考,在新度假时代中探索服务民宿酒店消费投资的新模式,也带来从资产到客户的更多思考。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端午粽叶香,五金之都旅游旺

    2020-06-24

  • [field:title /]

    驭海出征!G-SHOCK全新FROGMAN破浪来袭!

    2020-06-23

  • [field:title /]

    您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马航全新升级经济舱

    2020-06-23

  • [field:title /]

    湖南省体育局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建体育旅游

    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