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周边游

蚌埠禹会区:文化下乡送欢乐 志愿服务暖心窝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2020-05-06 我要评论

1月15日上午,2020年禹会区“三下乡”活动暨“文明迎新年、志愿伴我行”文明单位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在马城镇举行,演出人员和志愿者们...

  1月15日上午,2020年禹会区“三下乡”活动暨“文明迎新年、志愿伴我行”文明单位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在马城镇举行,演出人员和志愿者们冒着严寒,怀着饱满的热情,把精彩的文艺表演和热诚的志愿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春节氛围。





  文艺演出在花鼓灯《思念妈妈的花鼓娃》中拉开帷幕,随后独唱《大中国》、豫剧《三亲家》、歌伴舞《新的天地》、广场舞《点赞新时代》等节目接连精彩上演,让乡亲们大呼过瘾,也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今天领到了我喜欢的黑色书包,谢谢叔叔阿姨们。”今年10岁的长青乡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孙佳依拿到书包礼物后高兴的说。活动现场,为“微心愿”被认领的儿童代表送上爱心礼物。通过前期搜集到的120个孩子的“微心愿”,禹会区23个志愿者服务大队和42家文明单位纷纷对接认领。同时,部分爱心企业来到活动现场,为当地困难老人和留守儿童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慰问礼品。“我们希望尽一些企业的社会责任,给他们提供一些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蚌埠市天赐混凝土外加剂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都说。




  在文艺演出的同时,送春联、法律援助、健康体检等志愿服务活动穿插进行,来自该区宣传、文化、农业、卫生、司法、科技等十多个部门的志愿者,现场为村民们送上新年大餐。农历新年即将到来,最受欢迎的文化年货就是春联了,送春联的展台被村民围得水泄不通,虽然五位书法家“齐上阵”挥笔送“福”,但写出的春联还是“供不应求”。“排队等了好久才等到一副,每年过年都要准备这种手写的春联,这样才有年味。”拿着这副“春回大地百花艳节到人间万象新”的春联,村民刘大爷脸上洋溢着笑容。



  2019年,禹会区共当选“安徽好人”和“安徽省道德模范”3人、“蚌埠好人”10人,“好人禹会”品牌越做越响。活动现场,为2019年获评“禹会好人”的马城镇冯国锦、杨付万、花正勤、何汝凤、何树富等人颁发证书。同时,为马城镇致力于关爱和帮助“三留人员”的马大嫂志愿服务队授旗,青年志愿者代表还现场宣读了移风易俗倡议书。

  今年以来,禹会区坚持志愿者作为主体力量,志愿服务作为基本形式,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筹调度,志愿服务队伍各展所长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服务模式,通过乡镇点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派单的方式,切实解决文明实践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

  与此同时,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文明行业、文明单位以及乡村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化拓展,禹会区以区文明单位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结对共建的形式,强化精神文明建设挂钩帮扶,进一步发挥文明单位的资源优势,以出智、出力等不同形式,联创共建取得新的实效。

  “聚焦接地气聚人气的志愿服务项目,重点满足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以及特困群体需求,推动文明实践活动项目化,创新了活动方式,增强了服务功能,使文明实践活动更接地气、志愿服务更具活力。”禹会区文明办负责人徐玉柱介绍说。(记者李旭)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肥东:春和景明花正艳

    2020-05-06

  • [field:title /]

    歙县开展千车万人自驾“千年徽州府 百里大画廊

    2020-05-06

  • [field:title /]

    马鞍山:采石矶景区牡丹进入盛花期

    2020-05-06

  • [field:title /]

    蚌埠禹会区:文化下乡送欢乐 志愿服务暖心窝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