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美食攻略

高德地图发布全国休闲娱乐地图:火锅最受欢迎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人民网 2017-12-27 我要评论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刘佳)近日,高德地图公布了基于生活大数据的最新人气指数榜单。此次榜单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1...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刘佳)近日,高德地图公布了基于生活大数据的最新人气指数榜单。此次榜单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10主要个城市,涉及教育、休闲娱乐、美食、酒店住宿等类别。

  全国休闲娱乐地图显“文艺”

  8小时工作,8小时睡眠,还剩下8小时,全国人民都如何消遣?此次高德地图发布的生活大数据同样盘点了全国人民的休闲娱乐方式,一览各种“城会玩”。

  人气指数跟大众流行事物从来都是紧密相关。比如,今年赵雷的一首《成都》让全国的文艺青年都想“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高德生活大数据显示,小酒馆(玉林西路店)荣登成都十大人气休闲娱乐地点榜首。

  此外,除了成都,一线城市人民的休闲方式也显得很有文艺范儿。比如北京人民喜欢在剧院看戏,在电影院看电影,其中,国家大剧院的人气指数高达94.96;上海作为小资生活的诞生地,则偏爱喝咖啡、看剧、逛街。同样钟爱看剧的还有拉萨,作为一个灵魂城市,拉萨做到了人气指数和海拔指数的“双高”,如文成公主实景剧场、拉萨电影城等都是极受欢迎的休闲场所。

  火锅受全国人民追捧

  中国作为美食大国,从古至今都是民以食为天。鲁、川、粤、苏、闽、浙、湘、徽菜八大菜系早已流传到全国各地,全国人民对它们也各有偏爱。

  在北京餐厅中,簋街的胡大饭馆、四季民福烤鸭店(故宫店)、聚宝源分别跻身人气指数前三,金鼎轩、小吊梨汤、海碗居炸酱面等也位列前十;成都人气餐厅旗帜鲜明的表现出无辣不欢的特色,榜单前十无论是火锅还是兔头、香辣蟹,都是地道川菜;广州当然偏爱茶餐厅,人气指数前十几乎全被茶餐厅占据;其他城市如长沙、武汉、深圳等也是当地特色菜高居榜首。

  颇感意外的是,在上海餐厅中,人气指数第一的则是我国知名原创歌手薛之谦的上上谦串串香火锅。这应该是薛之谦粉丝捧场的缘故,试想一下,作为薛之谦的粉丝,在黄浦江上吃着火锅,听着薛之谦的歌,看着上海滩的夜景,岂不是一桩人生乐事?

  快捷酒店势力地图:格林豪泰强势攻占南方城市

  此次高德地图生活大数据挖掘了如家、7天、汉庭、速8等品牌快捷酒店的人气指数。通过数据综合对比发现,有的城市被单一品牌强势占领,如速8在成都一枝独秀,广州则是7天的“势力”地盘;有的则两家品牌逐鹿并进,如汉庭和如家在北京人气最旺,不分高下;有些呈三分天下态势,比如7天、如家、格林豪泰在杭州和深圳三分天下;还有的城市如长沙则呈品牌乱战状态。有趣的是,格林豪泰在南方城市的人气指数十分亮眼,不仅在上海和杭州势力最强,在深圳、武汉、重庆等城市也是与其他品牌一起三分天下。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香港皇玥,逆市开店拓展门市

    2020-06-09

  • [field:title /]

    东急HANDS不止有文具、美容产品!咖啡相关用品也

    2020-03-13

  • 集百味中国小吃 擦亮佛山“粤菜粤厨名城”旅游

    2019-12-27

  • [field:title /]

    2020年中马旅游年文化艺术美食深度游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