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游记攻略

到云南,只有做过这些事情,才算是真正到了云南!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搜狐 2018-01-24 我要评论

云南,是一个最具有山的魅力的省份。山,隐隐约约。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山水互抱,美如蓬莱仙境。 登一次云南的山 大理无量山,每年...

云南,是一个最具有山的魅力的省份。山,隐隐约约。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山水互抱,美如蓬莱仙境。

登一次云南的山

大理无量山,每年冬季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这里的樱花就繁英绚烂,在这个冬天自由盛放。

无量山樱花谷,被称作“春天最早到达的地方”。樱花谷的冬樱花开放,繁樱绚丽、山谷如画。来得任性,来得悄无声息。

昆明西山

高黎贡山

大理苍山

玉龙雪山

梅里雪山

过一次云南人的节日

云南人的性格淳朴,热情。其少数民族聚集,当然节日也相对多。比如有三月街、本主节、火把节。

彝族火把节

白族火把节

傣族泼水节

吃一次云南烧烤

云南各地都有烧烤,倘若你去云南一定要叫上几个好友一起吃。味道和普通北方烧烤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蘸料

虽然在烤制方式上和其他地方无异,但云南烧烤的味道却有天壤。一般来说,云南的烧烤佐料,有干料和湿料之分。

干料

主要由花生面、精盐、味精、辣子粉、花椒面组成,按客人各自的喜好搭配。

交一个云南朋友

倘若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总要交上一两个热心的朋友。地地道道的云南人热情,憨厚。特别是云南的姑娘,既美丽又大方。

彝族姑娘

最好是土生土长的彝族人,她们的性格是热情好客的,倘若来云南有什么问题,她们都会帮你细心地解答,甚至会带着你推荐最好的线路。

白族新娘和伴娘

云南人的生活节奏不快,人际关系比较简单,大家都喜欢聚在一起吃喝玩闹……

去云南人家里做一次客

云南农村里的宴席可是城市里从未见过的,一家请客,全村人都会来帮忙。三弦声锁呐声响成一片,里里外外充满着欢乐的气氛。

婚宴

云南的婚宴,民族的节日宴,老人寿宴等等,千万不要错过。农村的婚宴上,吃到的才是最正宗的云南美味!

品尝一杯云南美酒

都说云南少数民族都很能喝酒,我虽然不能确定地说是不是,但是云南人爱喝酒这倒是确实。

云南人很多都会在自家酿酒。用几十种原料,加上50度以上的老白干,就成了云南人酒桌上的一道亮景。成为云南人包治百病的的“神药”。

玫瑰酒

杨梅酒

木瓜酒

最后还得提醒大家一句,在偏僻的小店得注意安全,不要乱喝酒。

学几句云南话

云南方言别具一风,其实,它属于北方语系,我们说的很多话,大多数云南人都是可以听得懂的。云南方言有着独特的风格,很多词语仔细想想说来也是好玩。

云南还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份,这里混合了很多少数民族的语言。

泡一次云南野温泉

云南的天然温泉很多,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冬季到云南泡温泉是最佳的选择。

洱源山口温泉

香格里拉温泉

腾冲温泉

买点云南特产带回家

外出旅游不带点特产回家是很遗憾的,特别是云南这样一个物产丰富的地方,好吃的好玩的都有很多。

鲜花饼

玫瑰花茶

普洱茶

花草清香不夺普洱醇香,普洱厚重不掩花草芬芳。

当茶遇上花,当芬芳遇上醇厚,定能给您带来一段奇妙的品茶之旅。

8种口味全都有(内含菊花、玫瑰、玉兰、 金桂、 茉莉、荷叶、 原味、 糯 米 ),总有一款适合你,是您走亲访友的最佳礼品,赶快来体验一下吧!

云南酷茶花草清香不夺普洱醇香,普洱厚重不掩花草芬芳小程序

收割云南的美景,带回家

云南是无数旅行爱好者,摄影师们向往的天堂。民风、民俗、美景、美食多的数不清。在旅行中总会遇到很多难忘的瞬间,为了留下美好的记忆,用镜头去收割那些美好的场景吧。

鬼斧神工的梯田

油菜花花海

腾冲银杏村

南涧樱花谷

阳光还在,青春刚好。

来一次有意义的旅行吧!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忆光谱号游轮之旅-家庭小剧场篇

    2020-02-25

  • [field:title /]

    梦幻航海之旅刚刚结束,已期待下次与巧虎小船

    2019-12-23

  • 藏在黄山身后的江南名山,齐云山风景区到底有

    2019-12-18

  • [field:title /]

    Vananava水上乐园国庆假期泰国游最佳目的地,专属

    2019-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