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美食攻略

香港皇玥,逆市开店拓展门市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互联网 2020-06-09 我要评论

皇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严运波博士 皇玥集团主打「香港制造」的饼食,继尖沙咀、铜锣湾门市后,在逆市扩展零售业务...

皇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严运波博士

 

皇玥集团主打「香港制造」的饼食,继尖沙咀、铜锣湾门市后,在逆市扩展零售业务,再于中环、旺角及元朗三个地区加开三间门市,出售风靡全港的中秋月饼、蜂巢蛋卷、蝴蝶酥、脆曲奇等皇牌饼食产品。

皇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严运波博士更邀请到叶永华大师傅,与他的唯一传人黎永冠大师傅加入集团。前者是半岛奶黄月饼始创人,后者则是米其林二星饼艺大师,与一众饼艺师傅及研发团队携手打造一系列蝴蝶酥、唐果子、月饼、蛋卷、脆曲奇等饼食系列。

在中环摆花街的新店

 

(1)以月饼为主

严运波喜爱品尝各种美味,尤其觉得西式饼店的摆设特别精美,相反中式糕饼却难登大雅之堂,因此萌生拥有自己的中式饼店。现在的皇玥,以售买月饼为主,严运波表示:「香港的月饼市场每年约有30亿港元的生意额,而且每年都在增长,如果在市场中可占一席位,这会是一个很可观的数字。」

皇玥的皇牌产品是由叶永华大师傅与黎永冠大师傅合力推出的流心月饼,于2019年更勇夺在比利时举办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奖」Monde Selection「最高金奖」,这是一个极具公正性与权威性的世界级别食品奖项 。是过去59年以来,第一次有流心月饼获得这个最高殊荣,并于2020年蝉联此奖项。此外,奶黄月饼及莲蓉月饼也双双夺得「金奖」。可见皇玥的出品成功获得国际认可和肯定,扬威海外,让中华饼食以一个崭新的面目传承下去。

在食物卫生安全方面,集团于香港的食品制造厂房按GMP(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标准兴建,占地逾七万尺,获得最新国际标准食品安全体系ISO22000:2018及 HACCP管理体系认证,今年则获得Halal清真认证,确保食品保持质量安全卫生。

 

集团推出流心奶黄、流心芝麻、流心猫山王榴莲、流心姜汁等多款流心月饼。流心月饼的流心馅料需做到恰到好处,制作工艺要求极高。流心馅太「流」会导致流心被其他馅吸收,影响口感;太浓的话,则导致流心馅凝结,失去了流心效果。两位大师傅严谨的要求下,皇玥流心月饼经历了上百次反复研究和改良,做到室温下亦能呈现流心效果,色香味俱全。

2020年中秋礼盒

 

(2)采用环保设计

严运波自问是环保份子的,他深知每年中秋节后有大量月饼礼盒会变成垃圾送到堆田区,因此「用完即弃」的月饼盒,绝对不是集团会需要的。集团的设计师绞尽脑汁,设计出一个兼具高贵外表和环保多用途的月饼礼盒,希望可将其重用。礼盒运用了繁复的纸艺打造而成,纸张由再生森林的树木制造,而黏贴礼盒的胶水亦用了可食用环保胶水,希望可以赋予礼盒第二生命。

延续往年传统,月饼礼盒以繁复纸艺打造而成,全手工纸皮盒,保留了充满质感的皮革纹理,礼盒的边缘设有整齐车线点缀,突显其优雅大气及高贵品味。除了香槟金色的双层正方形礼盒,今年更特别推出双层长形礼盒。颜色采用了时尚的青瓷绿及天空蓝,上掀盖设计线条利落,更添精致细腻。佳节过后,月饼礼盒更被赋予第二次生命,化身成首饰宝盒,尽显典雅气质。

皇玥产品屡获世界食品质量评鉴大奖

 

(3)高质饼食攻占市场

由今年年初开始全球疫情大爆发,各企业也受不同程度的影响,减薪、裁员、结业;随处可见。严运波却不希望员工受影响,他用了「逆水行舟」的思考方式,在逆市中扩充。

他解释说:「集团中有很多银发年龄层的员工,为保障他们的生计,我不希望减薪、裁员。我希望将老师傅的工艺承传下去。集团是没有退休年龄,有几位大师傅,已经退休了,七十多岁,师傅可以做到七十多、八十多,甚至九十多岁都可以,身体健康可以做全职,将来可以做兼职,或是做两、三个小时也可以。他们是很有经验的人,喜欢研究食材并根据食材特点做研发,带来惊喜的效果。」所以这段时间皇玥更加不会裁员、不会放无薪假期,希望能带动更多就业,一起努力拓展公司业务。即使面对逆市环境,皇玥仍然在上半年增加三间门市,并计划下半年再开多一间分店。

严运波解释:「我对饼食零售市场的前景仍然很有信心,要知道香港人一直都钟情蛋卷、蝴蝶酥、曲奇、月饼此等饼食。除了买回家自己品尝外,更多时候是佳节送礼的必选产品。我们的产品由饼艺大师奶黄始创人叶永华师傅和米芝莲二星大师黎永冠师傅连手炮制,而且采用高质素食材和严谨的烘焗工艺,加上100%香港制造,相信能够吸引到客人支持。」

另外,除了现有饼食之外,集团也将会开发婚嫁市场,希望研发更加精致的礼饼,在味道上作出调整,这样才更容易推广至更多新客户。在服务方面,集团秉承星级酒店服务理念,建立严谨的售后服务系统,与客人建立长远共赢的良好合作关系。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莆田百家餐饮名店、十大美食达人、十大美食匠

    2020-10-09

  • [field:title /]

    香港皇玥,逆市开店拓展门市

    2020-06-09

  • [field:title /]

    东急HANDS不止有文具、美容产品!咖啡相关用品也

    2020-03-13

  • 集百味中国小吃 擦亮佛山“粤菜粤厨名城”旅游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