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业界资讯

“擦亮眼睛 守护幸福”福建开展文旅执法普法公益演出活动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23-11-25 我要评论

为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平安福建建设,提高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加强文化和旅游领域法治建设,11月25日,由...

为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平安福建建设,提高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加强文化和旅游领域法治建设,11月25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执行的“擦亮眼睛 守护幸福”文旅执法普法公益演出在福州举行。

活动以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指导案件为主线,融合养老防诈警示小品、群口快板、福建名曲器乐合奏、配乐诗朗诵以及歌舞演出等形式,组成综合性普法主题宣传专场演出,通过“线上+线下”全媒体传播,以深入浅出的演绎方式向全社会进行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防范养老诈骗等普法宣传。

活动由一群热情洋溢的“福娃”舞者热闹开场,他们献上的“福”文化主题舞蹈《福字传万年》传递出祈福纳祥、阖家团圆、国泰民安的寓意,吸引社区受众驻足观看、接受普法宣传。小品《让诈骗孤注难掷》以“老年人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为切入点,用剧情展现近年来常见典型诈骗案例,向观众宣传反诈相关法律知识。让观众在幽默的氛围中明白骗局本身的伪装性和贪小财损大钱的本质,起到防微杜渐的效果。

女声独唱《别再怕》、福建名曲器乐合奏《心心相印》、男女声四重唱《弘扬正气·守护幸福》、配乐诗朗诵《法在我心中》、群口快板《擎利剑·护安宁》等文艺作品,从不同角度向观众传达普法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表现出执法者守护平安、维护正义的责任和努力,振奋社会各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精神力量。

活动中还开展了普法宣讲观众互动问答,并向参与互动的观众发放奖品,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充分调动现场群众积极性。此外,活动还在海博TV、清新福建、直播海峡、等平台进行直播,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和传播力。

此次演出活动通过法治宣传与文艺节目相融合,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促进法治教育普及,增强了普法宣传的感染力,有效提升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的关注与了解,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营造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擦亮眼睛 守护幸福”福建开展文旅执法普法公

    2023-11-25

  • [field:title /]

    新开局、新发展携旅集团以“新媒渠”亮相第3

    2023-11-20

  • [field:title /]

    空中上网变“日常” 东航率先推出“空中Wi-Fi多

    2023-11-09

  • [field:title /]

    2023年“瑞兴于”红色旅游联盟联合线路产品(深

    2023-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