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业界资讯

重庆南川区政府副区长李学民:福地福山,康养南川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互联网 2023-11-30 我要评论

2023年11月29日,2023迈点文旅住宿节暨第五届文旅投资运营大会在苏州国际会议酒店隆重开幕,本场盛会立足公益,汇聚政府机构、文旅集团...

 2023年11月29日,2023迈点文旅住宿节暨第五届文旅投资运营大会在苏州国际会议酒店隆重开幕,本场盛会立足公益,汇聚政府机构、文旅集团、酒店、景区和产业服务企业,围绕文旅、酒店及景区的招商推介、投资策略、运营管理等核心话题,与行业共同探索文旅融合新模式,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

1K5A8137-opq655274121(1).jpg

图注: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学民

  会上,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学民以文旅推介的形式展现了南川区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投资环境的优势,让与会嘉宾感受到“福地福山,康养南川”的独特魅力。

  一、南川之美,处处皆风景

  重庆市南川区,地处渝、黔交汇点,位于重庆一小时通勤圈,距重庆中心城区80公里,区位优越,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是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之一;是离重庆主城最近、体量最大、生态最好的天然空调和森林氧吧、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10万个,是极佳的康养福地。与此同时,南川人文厚重,是一座历史文化之城。春秋时为巴国属地,唐朝贞观十一年设县,1385年建制史留下抗蒙遗址龙崖城、东汉摩崖石刻、东汉尹子祠等丰富遗存,涌现了韦奚成、古承铄等仁人志士,培育了陆石、郑洪流、鄢国培、王鼎盛等名人大家。竹文化、中医药文化、茶文化、佛文化源远流长,是全国文化先进区。

南川.png

  得益于此,南川境内资源禀赋突出,底气足。有着被誉为“南方如初佛地,巴蜀第一名山”的金佛山。据李学民介绍,金佛山幅员1300平方公里,是重庆唯一集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等9项国家级桂冠于一身的中国最具魅力旅游景区,被誉为“东方阿尔卑斯山”。除此之外,南川还有全国首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山王坪,以及神龙峡、大观园、黎香湖、金山湖、万卷书台等景观资源,是名副其实的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南川三金佛山.png

  二、文旅推介,福山福地

  对此,李学民表示:南川处处皆风景——春上金佛山赏乔木杜鹃多姿绽放、可览“十二金钗”竞相绚烂;夏可去高山星空露营享、来神龙峡漂流荡漾,享18°C的清凉暑期;秋可看金佛山层林尽染、享山王坪“春秋同框、品方竹笋鲜美滋味、尝大观园瓜果飘香;冬可在冰雪运动里激情酣畅,感受林海雪原惟余茫茫,滑雪泡温泉冰火两重天的舒爽,可谓是山川秀美,福山福地。随后,李学民重点推介了南川区3个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

  1、山王坪片区

  山王坪片区,距重庆主城1.5小时车程,紧邻全国首个国家喀斯特生态公园,平均海拔1100米、8000多亩开发用地,是重庆康养第一品牌·康养度假首选目的地,计划投资100亿元。面向的招商需求为品牌酒店、主题乐园、医疗康养、旅居地产等投资企业或团队。

南川山王平片区.png

  2、南川东街

  南川东街是南川母城、老城核心,规划用地是540余亩,目前已建成占地120亩,建地面积13万平米,投资近20亿元。是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重庆市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面向的招商需求为创意演艺、文博体验、主题酒店、休闲娱乐等投资企业或团队。

南川南街.png

  3、大观原点

  大观原点是重庆到南川的第一门户,坐落于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生态大观园区的入口。这里有十二金钗大观园的乡村旅游集散中心,磅礴雄浑的圆环酒店,清幽雅致的原点十二乡宿(正创评国家甲级民宿)、美食风物的商业风情街等。面向的招商需求为品牌运营商、农文旅项目的投资企业或团队。

大观原点.png

  在推介会的最后,李学民表示,南川很美,是旅游者休闲度假的好地方,更是企业家投资的热土,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南川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合作发展。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重庆南川区政府副区长李学民:福地福山,康养

    2023-11-30

  • [field:title /]

    “擦亮眼睛 守护幸福”福建开展文旅执法普法公

    2023-11-25

  • [field:title /]

    新开局、新发展携旅集团以“新媒渠”亮相第3

    2023-11-20

  • [field:title /]

    空中上网变“日常” 东航率先推出“空中Wi-Fi多

    2023-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