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业界资讯

寓教于乐湿地行,框架协议促合作

热度: 作者:admin 来源:南方旅游网 2018-07-13 我要评论

为让广东省小学生感受湿地之美,认识湿地、了解湿地进而自觉爱护湿地,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湿地科普教育,广东省湿地保护协会在阿拉善...

  为让广东省小学生感受湿地之美,认识湿地、了解湿地进而自觉爱护湿地,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湿地科普教育,广东省湿地保护协会在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的资助下自2017年开展“寓教于乐湿地行”项目活动。

  据了解,广东省湿地保护协会在编写印制《广东湿地自然教育读本》的基础上,已在广州市6所小学开展课堂讲解及户外实践相结合的湿地宣教活动十余次,教学地点从校园内拓展到校外湿地,课程包含湿地文化、湿地植物、湿地鸟类等内容,活动总人次达一千余人;同期举办的寓教于乐湿地行作品征集比赛受到了学校、家长及同学们的支持与欢迎。自征稿以来,收到二百五十余份投稿作品,网络投票量逾五千次。

  7月8日上午,寓教于乐湿地行项目总结分享会在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科普信息中心举办。广东省湿地保护协会领导嘉宾、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代表、广州市绿点公益环保促进会代表、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嘉宾、各科普教育人士以及来自广州市多所小学的亲子家庭共同参与了此次项目总结分享会。会议由协会彭友贵秘书长主持,由彭逸生副秘书长作项目总结汇报。彭逸生副秘书长从项目背景、进展成果、反馈评估、经验反思四个方面为到场嘉宾详细汇报了寓教于乐湿地行项目开展以来的发展情况与取得的成果,反思项目在时间预估、开展场地等方面的不足,立足于读本定位,提出读本后续推广发展方向。另外,会上还对寓教于乐湿地行项目中贡献突出的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并为作品征集比赛中的优秀作品获奖学生进行颁奖。

  

 

  据活动主办方、广东省湿地保护协会会长吴桂昌介绍,此次分享会广东省湿地保护协会与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签订了为期三年的湿地保护合作框架协议。会上,吴桂昌会长及阿拉善SEE珠江项目中心李滨主席分别就各自组织发展情况轮流发言,表达了对双方共同合作促进广东省湿地保护工作的美好祝愿。

  吴桂昌表示,双方将通过项目合作、业务交流等形式,在粤港澳大湾区湿地保护小区筛选与湿地污染监督机制、广东省自然保护区珠江水源地湿地保护问题识别及对策探讨、《广东省湿地保护与修复年度报告》编写三大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未来将协同政府、专家学者、企业、师生一起共同促进我省湿地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南方旅游网(www.southtravel.cn)专业的旅游媒体平台!

|微信号:southtravel_cn

|微博:@玩转旅游界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
2.本文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本站部分资源来自互联网,我们转载的目的是在于信息的传播,而非商业用途,如果您认为我们的转载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相关内容。投诉邮箱: 276071892@qq.com。

相关文章
  • [field:title /]

    端午粽叶香,五金之都旅游旺

    2020-06-24

  • [field:title /]

    驭海出征!G-SHOCK全新FROGMAN破浪来袭!

    2020-06-23

  • [field:title /]

    您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马航全新升级经济舱

    2020-06-23

  • [field:title /]

    湖南省体育局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建体育旅游

    2020-06-22